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岗建区级最大人才市场实行免费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9 黑龙江日报

  郑雷 记者 薛婧

  本报讯日前,南岗区建成的人力资源市场正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开业当天就接待咨询6800多人,120家企业进场招聘,为下岗职工和求职者提供3800个岗位,580余人与用工单位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

  据介绍,南岗区每年都新增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近3万人,为给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良好的洽谈场所和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为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及用人单位排忧解难,搞好服务,规范劳动关系,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实现劳动关系的全面和谐,该区采取政府主导、政企联建、市场化运作,与市交通局联合共建了近2000平方米的南岗区人力资源市场,这也是目前哈市最大的区级综合性人力资源市场。

  新建成的南岗区人力资源市场隶属于南岗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建筑总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一、二楼两个服务大厅,内设劳动保障窗口业务办理区、政策咨询服务区、用工招聘服务区等三大主功能服务区。主要服务项目有:就业培训、劳务输出、人才交流、职业介绍及劳动保障业务办理等,是面向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公共服务的载体,又是为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培训、劳务输出、人才交流、劳动保障业务办理等方面“一条龙、一站式”服务的窗口。在上层设有总服务台、用工登记、求职登记、现场招聘、信息发布、劳务派遣、人才交流,市场还配套设有打字复印、仓买、住宿等服务,是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求职、用工单位招聘的首选之地,全部实行公益性免费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