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百姓的事搭桥为政府的事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29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记者 蒙辉

  本报讯道里区19名人大代表近日在全区召开的“献百策、架百桥”总结大会上披红挂彩,以表彰他们为百姓的事搭桥,为政府的事献策,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生活困难,引进大项目,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从今年年初开始,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围绕百姓关心的和政府关注的大事,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着眼,从解决群众最需要的事入手,在全区人大代表中开展“献百策、架百桥”活动,通过提一个有价值的建议,引进一个有潜力的投资项目,搞一次针对困难群众的捐助活动,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先后经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引进浙江义乌投资商6亿元资金,改造哈市透笼商业区;协调企业加强合作,使停建5年的华联项目重新动工;同时还为引进中国科大GPS项目、豪华客轮制造项目、俄罗斯商品专业街项目搭桥,使一批有影响的大项目在道里区落地投产。

  针对群众关心的难心事,道里区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无私相助,使许多困难家庭的生活和群众共同关心的行路难、就业难、治病难问题得到解决。人大代表徐建华为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难问题,先后为200多名下岗职工安置工作;人大代表李学玉出资5万元,为新农镇农民修建一座长岭湖桥,为城乡“五保户”送大米5000公斤、煤炭100吨,解决了困难家庭吃、住、行的问题;人大代表吴文峰自筹资金5万元,为社区患脑瘫的病人无偿支付医药费,还出资3万元,粉刷居民楼道100个,既解决了困难家庭看病问题,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最让农民难忘的是李德祥、郑小平两名人大代表,分别出资20万元,帮助新发镇农民建医院,为太平镇农民建广场、修村路,使农民的后顾之忧得到解决。

  截至11月末,道里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的“双百”活动中,通过市、区人大代表献良策237条,43条被有关部门采纳;牵线架桥106人次,引进资金3.6亿元,到位资金2.9亿元;为新农村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解决特困家庭生活捐款311万元,在推动道里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百姓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