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先天患病 亲生父母失踪保姆成“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59 国际在线

  

婴儿先天患病亲生父母失踪保姆成“妈妈”(图)

  彭家惠怀抱小贵

  婴儿被查出患先天性疾病后,亲生父母失踪

  ——不离不弃保姆当“妈妈”

  两年前,一对浙江夫妇将一个月大的儿子托付给贵阳保姆彭家惠,在支付了3个月的报酬后,因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疾病,夫妻双双“失踪”,将儿子留给了彭家惠。两年来,为了曾经的承诺,家境贫寒的彭家惠忍受着极大的压力,默默抚养孩子……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亲生父母失踪了

  彭家惠家住贵阳百花山,夫妻俩都没有工作,一家三口仅靠中学毕业的女儿在外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

  彭家惠有时候也到百花山附近卖点菜,丈夫则长年体弱多病,不能劳作。

  2004年,彭家惠无意中从朋友处得知:一对在市西路做生意的浙江夫妇想找个保姆照顾小孩,每个月连同小孩的生活费在内,给500元的报酬。彭家惠揽下了这个活。那时,小孩才满一个月。

  “前3个月,他们总会准时托人把500元带过来。”彭家惠说,不久,她发现小孩的胸口有个窝,带到医院检查,小孩患有先天性漏斗胸,手术费用要数万元。彭家惠赶紧把这个消息转告给了小孩的父母。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小孩的父母并没有出现,当月的酬劳也中断了。朋友告诉彭家惠,小孩的父母已经从市西路搬走了,不知去向。彭家惠找遍了市西路,也没有找到他们。

  孩子学会叫“妈妈”

  “这家父母一定看到小孩有病,不要他了。”有人劝彭家惠赶紧把小孩送出去,免得给家里增添负担,但看到孩子可怜兮兮的样子,她又于心不忍。再说3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彭家惠对小孩已经有了感情。

  “我当初就答应人家,要好好照顾孩子。”彭家惠坚持认为,小孩父母不辞而别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只要她坚持把小孩照顾好,总有一天,他们会把小孩接回去的。

  从此,彭家惠对小孩精心照顾,并给他取名“贵浠湖”。由于小贵身体比较瘦弱,彭家惠有时候凌晨一两点都得送他上医院看病。经过一年多的照料,小贵竟然能叫“妈妈”了,也长得很健康,让彭家惠欣喜异常。

  孩子被开水烫伤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10月24日晚,小贵和邻居家的小孩在附近一个茶室玩耍时,不慎撞到别人手中的暖水瓶,顿时,暖水瓶爆炸,滚烫的开水沿小贵的右肩浇遍了全身。

  当晚,因为家中拿不出医药费,彭家惠只能把小贵送到附近的诊所请医生进行简单包扎,并用民间土方往小贵身上涂抹药物。

  第二天,彭家惠借钱将小贵送到了贵钢医院。从此,每隔3天,彭家惠就要抱着小贵往返医院一次,接受治疗。由于茶室主人仅支付了一部分医疗费,无奈之下,彭家惠只能四处借钱。

  “这段日子我过得特别焦心。”彭家惠说,自从小贵被烫伤,她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当小贵因为疼痛在夜里哭醒叫妈妈的时候,我都感到无比的心疼。”

  为了治好小贵的烫伤,家中已欠下了几千元的债务。但令彭家惠高兴的是,目前,小贵除右肩部分伤口尚未愈合外,其余部位伤势都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请来看看亲生儿子

  昨日,记者来到彭家惠家中,除了一台旧电视机,家中再没有其他家用电器,连沙发也是破旧不堪。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面对记者,彭家惠数度落泪,她说,带着小贵,她一直生活得很艰难,但却不忍放弃。

  “请你们来看看自己的孩子吧!”彭家惠希望通过本报向小贵的父母呼吁,不管当初他们出于什么原因抛下孩子,她都可以理解,“但这毕竟是你们的亲骨肉,你们可不能不管啊。”(作者:何星辉邸凌吴雨霖)

  来源: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