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踪八年的男子原来是被堂兄和自己的妻子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27 国际在线

  一截白骨揭开多年隐案面纱

  丈夫邵军(化名)常年在外鬼混,妻子周鹃(化名)一个人拖带着三个孩子饱尝生活的艰辛,有时一天只吃两顿,却还要忙着种地、赶海,抚养孩子。在这样的艰难中,邵军的堂哥邵全(化名)目睹这一切,时常帮周鹃做事,两人日久生情,最后动了邪念。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一次意外:泥土中的一截白骨,撩开了八年前邵军神秘失踪的面纱。昨天,盐城警方拨开尘封的迷雾,还原事实真相,擒获了两嫌犯。

  宅基地上取土发现白骨

  2006年9月23日下午,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草港村八组境内,村民邵军的宅基地上,挖掘机正在作业,附近化工园区的一家企业买下了这里的土方,正用卡车一车车取回厂区铺路。邵家男主人邵军8年前“离开家”后,再也没有回来过,女主人周鹃带着3个孩子已经跟同村的另一个男人组合了家庭。

  “停!停!停!”正在干活的两位村民挥手示意立即停机。泥土中,赫然是一截白生生的骨头……经确认,这是一根人的腿骨,此事引起了响水警方的高度重视。

  死者为失踪8年的男主人

  “有一截腿骨,可能还有其他骨头,应把所有能找到的骨头全部找到!”响水县公安局顾富昌局长对侦查民警提出要求。警方派出了民警、辅警20多人,加上雇请来的民工,总人数超过了40人,对化工厂取的3000方土一锹一锹地翻查,同时,对邵家宅基地发现腿骨附近的土也逐一翻查。5天后,头骨也被找到,至此翻查出的骨头基本可以拼出一副完整的人体骨骼。人骨检测结果,死者正是8年前失踪的邵家的男主人邵军。

  妻子与堂兄关系暧昧

  周鹃是沭阳人,年轻时认识了在当地拍照的邵军。但这段恋情却遭到了周鹃父亲的反对,老人认为邵军不肯吃苦,女儿跟了他会受苦。不顾父亲的反对,周鹃和邵军结了婚。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日子后,随着3个孩子的先后出世,邵军的本性逐渐暴露,夫妻间不断地吵架。在娘家实在住不下去,周鹃跟着邵军来到响水,先寄住在邵的姐姐家,后又回到村里,住在一间简陋的屋子里。

  村民们说:“邵军生前没有正当职业,经常不回家,一回家就要殴打妻子和孩子,但没有男女关系的传闻。”邵军妻子周鹃的男女关系非常复杂,最后警方将所有矛头指向了情杀。与周鹃交往密切的两名男子邵全、张明(化名)被列入了重点嫌疑对象。现在和周鹃结合的张明是个刑释人员,但经进一步调查,案发时张明在服刑,不具备作案时间。在周鹃和张明组合家庭前,周鹃曾长期跟邵全一起生活,后因邵全脾气暴躁,两人分手。

  睡梦中被堂兄杀死

  邵全是邵军的堂哥,高中文化,离异,曾经以帮助周鹃做事为由与弟媳妇有暧昧关系。邵军知道妻子和堂哥的事后,依然像往常一样,偶尔回家一趟,不是伸手要钱,就是打老婆孩子。后来,邵军几次去邵全女儿采摘棉花的农场,寻衅报复,这让邵全感到非常气愤,堂兄弟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后来,邵全与周鹃两人合谋准备杀死邵军。

  1998年,中秋节前两天的夜里,邵全来到周鹃家中,与周鹃一起将睡梦中的邵军杀死,并埋尸屋后。周鹃后来对邻居说,丈夫跟一个女人跑了。事情发生后,在长达8年的时间里,周鹃和邵全一直没有向警方自首。

  面对记者,40岁的周鹃始终以泪洗面:“现在我真的很后悔作出那样的选择,对不起我的孩子们!” (记者 钱静通讯员 王柱军 曹跃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