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气管道最怕悬空怕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49 辽沈晚报

  昨日,本报“供暖维修110”走入沈阳市和平区老北站地区,该地区包括北市、皇寺、总站路3个社区。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和负责该地区供暖的惠天供暖二部二分公司一线维修人员走入居民家,共同解决居民遇到的供暖问题。

  厨房门旁暖气管道较脆弱

  

  昨日下午,记者和维修人员来到和平区皇寺小区5号楼5单元张先生家。张先生家在搬入时,厨房就挪到阳台上去了。于是暖气管道就直接在阳台和厨房之间的地面上穿过。

  报修原因:暖气连接处弯头漏水,张先生开始发觉暖气不热时,还是一头雾水。结果查来查去发现是弯头漏了。“究竟啥原因呢?这也没人碰啊”,张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这里会漏水。

  解决办法:维修人员将弯头换成新的,又重新缠上一层麻。把管子位置摆正,并在管道与地面之间加上了一长条木板,让管道不悬空。

  温馨提示:公司王副经理告诉记者,在居民的报修问题中,这种情况很普遍。原因是厨房挪到阳台上,那么供暖管道就要改成从阳台和厨房之间穿过。

  一些居民们经过时,经常脚下不注意就踩在管道上,加上暖气管道改道后悬空(和地面有3厘米左右距离)天长日久,管道之间的弯头就会被踩裂,导致暖气漏水。

  提醒居民在管道下最好垫上一块木板,以免弯头被踩坏,一旦踩坏修理十分困难。

  私自放暖气热水损人不利己

  

  一些居民家不热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个别居民在暖气放风阀处安装了一个放水龙头。将暖气中的热水用来洗衣服、洗脚等,然而他们却不知道热水流出去后,供暖企业就不得不将凉水补充进来,结果致使其邻家暖气都不热,他自己家最后也受影响。

  如果居民家暖气不热,一时还找不到原因,那么可能附近邻居有人在偷偷放掉暖气中热水。遇到这种情况应立即举报给供暖企业,对这种破坏供暖秩序的住户供暖企业将停止对其供热。

  [供暖报修台]:

  

  1.姓名:王女士。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嘉陵江街57号4单元13楼

  报修原因:屋里暖气热,但厅里暖气却不热。

  所属供暖公司:皇姑热电

  昨日回复:可能是厅里面的暖气管道有些堵塞。

  2.姓名:陈先生。地址:沈阳市铁西区兴工北街96—2号楼。

  报修原因:室内暖气温度不热。

  所属供暖公司:华发热力公司

  昨日回复:将派人前去查看维修。

  3.姓名:李先生。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南乐郊路140-1 号楼4单元4楼

  报修原因:暖气不热,而且持续很长时间了。

  所属供暖公司:惠天总公司二分公司。

  昨日回复:将派人前去寻找不热原因。

  4. 姓名:王先生。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工农路100-1号楼 5单元

  报修原因:每天供暖时间有些短。

  所属供暖公司:沈海热电。

  昨日回复:将派人检查。

  5. 姓名:陈先生。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陵北街121-5 号楼3单元1楼(新沈小区)

  报修原因:家里暖气不热,屋里温度只有12℃,邻居家的暖气都没有这种情况,不知道什么原因。

  所属供暖公司:惠盛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第五分公司。

  昨日回复:已派人前去检查维修,今晚或明天就能给一个反馈,把问题解决。

  6.姓名:张先生。地址:沈阳市和平区文体西路23—2号1—6—2房间。

  报修原因:温度不够,室内只有13℃。

  所属供暖公司:华都供暖公司。

  昨日回复:将派人前去查看维修。

  本报“供暖维修110”热线电话:96006

  首席记者 罗奇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