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匪徒抢劫珠宝行后搬走监控电脑主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55 江南都市报
匪徒抢劫珠宝行后搬走监控电脑主机(图)

景市一珠宝行遭歹徒抢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发昨日凌晨店内约两万元财物被劫幸无人员伤亡

  核心提示:昨日凌晨,位于景德镇市城区的“永恒珠宝行”遭遇匪徒抢劫。据受害者陈述,匪徒用黑巾蒙面,通过撬锁的方式持枪进入珠宝行,整个打劫过程持续了约20分钟,劫走珠宝行内7600元现金和1500克白银。

  虽然珠宝行安装了摄像监控装置,但劫匪似乎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在打劫后搬走了储存监控录像的电脑主机,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劫案发生在凌晨

  “永恒珠宝行”位于景德镇市城区繁华地带——竟成镇里村花园边,营业面积约40平方米,属于中等规模,周边商铺林立。珠宝行珠宝行的老板姓凤,老家是万年县人,在景德镇先后开了两家珠宝店,另外一家是“小凤打金店”,两店之间相距不到百米。

  “永恒珠宝行”每晚都有两名青年男子守护。昨日凌晨1时30分,睡在2楼的店员冯天峰被一阵撬门的声响惊醒,赶紧下楼查看,却在楼梯口被一群蒙面男子按倒在地。冯天峰挣扎着想要去报警,但对方立即用硬物狠狠地砸在他身上。在被击打的过程中,冯天峰感觉对方使用的似乎是枪托。同时,另一名店员凤云飞也被凶徒制服。随后,两名店员被反绑双手,蒙眼塞嘴后趴在地上不能动弹。

  珠宝行约2万元财物被劫

  凶徒使用暴力制服冯天峰和凤云飞后,其中一名凶徒用普通话喝令两人说出黄金的藏身之所。在证实珠宝店内没有存放黄金后,劫匪迅速劫走了珠宝店内约1500克白银、7600元现金、一部价值1300元的诺基亚手机、价值3000 余人的玉器和价值3600元的电脑主机,被劫财物合计价值约2万元。

  劫案发生后,附近群众的说法有多个版本,其中流传最广的一个版本是说案发时有8名劫匪,合计有4把枪,珠宝店内的损失至少在50万元以上。但据当晚守店的两名店员说,当时进入珠宝店的有6名蒙面劫匪,其中4人分成两组负责制服店内人员,一人手持电筒,另一人手持枪械守在一旁,整个打劫过程持续了约20分钟。

  劫案前2天可能已经被“踩点”

  珠宝店的老板叫凤付强,看上去年约30岁,在景德镇珠宝行业有一定的影响。据他分析,劫匪劫走电脑主机的目的不是图财,而是担心身份被暴露。因为在珠宝店的门口和内部,他都安装了摄像监控装置,而所有的影像资料都存储在被劫匪带走的电脑主机中。由这一点可以看出,这帮劫匪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而且组织严密,作案前有周密的计划。这次遭劫店里的损失不大,所幸两名店员没有受到太大伤害。

  凤付强说,4日晚他的“小凤打金店”曾被小偷光顾过,蹊跷的是大门的锁虽然被撬,但店内却没有一件东西丢失。联系这次“永恒珠宝行”被劫一事,他分析说可能在两天前劫匪已经“踩点”,而且对他的两家金店都比较了解,但是劫匪判断失误,见“小凤打金店”内没有什么贵重物品,便认为他将所有黄金都存放到了店铺较大的“永恒珠宝行”内。

  周边曾多次发生盗窃案件

  昨日清晨7时,记者在案发现场看到,警方已在此戒备,景德镇市公安局一名副局长和昌江公安分局的局长亲自在现场指挥民警破案。记者发现劫匪不仅劫走了珠宝店内的财物,还将珠宝店的玻璃门砸碎。

  采访中,附近的居民反应强烈,认为当地的治安环境太恶劣,刑事案件屡发不断。记者在珠宝店附近了解到,这个地段在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发生了4起盗窃案:11月5日,景艺广告店的老板周剑群发现商店内的一台电脑被盗,损失约6千元,案件至今未破;时隔不久前,亮点专业雕刻店内的两台电脑和雕刻机芯片被盗窃,老板说损失在1万元以上,案件至今未破;光明五金劳保店的老板叶春林说,11月6日,他发现商店内的一台电脑和20捆电线被盗窃,损失约2万元,11月1 8日,他发现商店再次被盗窃,窃贼搬走了约价值2万元的电线。

  文/图记者金其会杜金存吴剑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监控 抢劫”的相关新闻
大学生持枪抢劫银行被监控录像拍下(图) (2006-06-12)
巧!企业监控探头录了抢劫全过程(组图) (2005-07-27)
持枪抢劫在逃 网上监控擒获 (200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