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脑学校19名男女学生挤住三室一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55 江南都市报
电脑学校19名男女学生挤住三室一厅(图)

南昌市国文电脑学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日,连续有南昌市国文电脑学校的学生向本报投诉,他们进校后,学校当初的承诺很多不能兑现,男女学生挤在大3室1厅住宿,教课的老师大多没有相关资质,有的班甚至两个月内就换了6名老师,100%推荐就业的承诺成了一纸空文……日前,记者赶往位于南昌市抚河桥旁的国文电脑学校调查。

  现场:19人住3居室宿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群年龄参差不齐的学员拥挤在3室1厅的宿舍里。这是学校为解决他们住宿,临时租下的。

  记者走进大厅,一股难闻的鞋、袜臭味迎面袭来;几只老鼠在屋内时而探头探脑,时而窜上窜下。这间3室1厅共住着19位同学,7个男生睡在大厅,12个女生被关照住在3室。他们说,最多的时候安排了34个学生住,有同学打地铺睡地板。

  学生们说,他们的房间门上没有锁,已经坏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没有人来修理,每天晚上,他们都是开门睡。一个同学开玩笑说,要是有人露宿街头,半夜可以轻松入室就寝。自感受骗的学生纷纷向记者诉说他们的经历。

  一名学生当初报名时,国文电脑学校的宣传人员称,该校师资雄厚,并与南昌某知名大学联合办学,开设三年制大专班。上学时候,大专班只有他一个人,他于是被安排在现在的班级。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现在一年过去了,他还没有到知名大学上过一节课。

  教师:两个月换6个老师

  有学生反映,老师没有资格证就上岗,他们曾开设过一门课,上课的老师自己都没有学过,就被学校安排来教他们。此外,老师被频繁更换,现在他们所在的班级从9月至今已经更换了6个老师。有时,换了一个老师,这门课、这本书又得重新学起。于是,一本书上了大半个学期,还是原地踏步。一名呆了近一年的女学员补充说,她曾学过的一门课就先后换过6个老师。

  就业:推荐就业月薪很低

  在南昌市国文电脑学校的招生简章上,写着100%推荐就业,每个人在进校前,都预先与学校签订了一个推荐就业文书之类的东西,每个同学为此向学校交纳了100元左右的“推荐费”。

  学生称,他们从师哥师姐那了解到,一部分人毕业后并没有推荐就业,部分被学校推荐到网吧当网管,有的被推荐的工作月薪仅200元。

  一个刚从赣州校区毕业的学生说,他从赣州跑到南昌,几个星期过去了,学校把他推荐到一个平面设计喷绘店,工资为每个月400元。另一个同学告诉记者,他毕业时,学校给了一个单位的电话号码就算是“推荐就业”。在南昌总部,让他感到吃惊的是,南昌校区的老师原来就是他在赣州校区学习时的同学。

  说法:男女同舍“为安全”

  南昌市国文电脑学校总经理李海燕表示,他们以前有两个宿舍,男女各一个,后来校方考虑到女同学的安全,在部分女生的要求下,他们才将宿舍搬到一起。不过对于寝室现在的卫生差等管理上存在的不足,李海燕表示,他们将加大力度改进。

  至于老师频频被换,李海燕表示,换老师也是这两个月的事情,并且不是换了6个,而是4个。有名女老师怀有身孕,所以其他老师中途顶替了她。至于换老师后,上课又重新开始,李海燕认为有利于学生把基础打牢。不过学生却认为,课本始终上不动,没法接受新知识。

  针对100%推荐就业诺言未兑现,李海燕说,对于旷课、打架、学费未缴清、主动放弃推荐的,都在不推荐范围之内。对于推荐工作月薪200元,李海燕认为,经验足了,待遇自然就会提高。关于教师资质一事,李海燕承认有个别老师没有教学资质,同时向记者出示了其中两位老师的从业证书。文/图记者陈明实习生石鹏赵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男女 混住”的相关新闻
传销团伙年轻男女混住 心得是脸皮厚骗亲朋(图) (2006-05-19)
精神病病房男女病人混住 女性如厕遭男病号围观 (2006-05-15)
男女混住软卧一宿未眠 女乘客呼吁人性化服务 (2005-11-23)
医院因床位紧张安排男女混住 病人称侵犯隐私 (2005-02-27)
无名服装作坊男女混住 大家只为财不为色(组图) (2003-11-21)
专家谈江苏取消男女混住禁令:如何看待混住? (200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