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羊绒标牌遭黑手 揭秘南京街头“羊绒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市民小林(化名)想买件羊绒衫御寒,正好小区门口新开了一家专门做羊绒衫的手工作坊,老板介绍说做一件成人的羊绒衫价格不超过600元,而且还能自己选择色彩和样式。小林看他家生意挺火,加上价格确实比大商场的品牌羊绒衫便宜,于是就订做了一件。没想到穿了几天后发现,此羊绒衫保暖效果并不理想,而且还有脱毛现象,于是小林找到了老板,没想到老板振振有词地说:“我们就是鄂尔多斯集团派出来开展量身定做业务的,羊绒衫质量肯定没问题。”因为工作繁忙,无暇找机构鉴定羊绒衫
的真假,小林只好吃了哑巴亏。

  据记者了解,如今南京街头的“羊绒作坊”越开越多,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花冤枉钱买了作假的羊绒衫。那么,这些“羊绒作坊”的经营者究竟来自何方?这里的手工羊绒衫到底有几分真呢?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大多称来自“鄂尔多斯”

  这些“羊绒作坊”大多开在规模较大的小区附近,或者人气较旺的学校、菜场附近。作坊的老板们有东北口音的、西北口音的,还有江浙口音的,他们大多称自己来自盛产羊绒的鄂尔多斯市,有的还向客户保证店里手工制作的羊绒衫和国内某著名品牌是同一货源,“他们说就差打上商标了,质量和工艺都是一样的。如果打上商标的话就要加上好几百元。”小林告诉记者说。

  南京鄂尔多斯公司总经理丁明告诉记者:鄂尔多斯集团从未派过人员开展什么量身定做的业务,这纯粹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我们总部还就此事特地在报纸上发过公告,提醒消费者别上当。”

  商场羊绒标牌遭遇“黑手”

  左小姐是金鹰某品牌羊绒专柜的柜长,前两年她负责销售的羊绒衫曾发生过标牌被剪的事件。“发生过好几起这样的事情,可能是客人在试衣服的时候偷偷剪掉的,领导也因此要求我们一定要检查每件衣服的标牌。”这些被“剪”回去的羊绒衫标牌很可能被用在了手工作坊的羊绒衫上。

  手工作坊的老板一般会劝说消费者不用考虑商标的问题,但偶尔也会用贴上商标的羊绒衫来蒙骗消费者。“多数人不敢冒这个险,因为只要是从羊绒作坊里卖出的打着鄂尔多斯商标的服装,消费者如果举报的话,工商部门会立刻查处的,但不排除有胆子大的以身试法。”

  质量检验报告也有猫腻

  有些手工作坊生产的羊绒衫,专业人士靠肉眼就能看出真假。但消费者毕竟没有鉴别知识,看到老板出示的质量检验报告就信以为真,其实这种报告也暗含猫腻。“这个手脚很容易做,买一件知名品牌的纯羊绒衫,拆去商标,当做自己的产品送去检验,当然能得到一个合格的检测报告了。”丁明告诉记者说:“之所以会出现这么多的手工作坊,正是因为从中赚取的暴利是惊人的。”

  用羊毛或者含绒量很低的混纺衫冒充羊绒衫,在原料上赚取的差价在100%以上,加工费很便宜的,这样一来,即使卖一件500元,利润也可以翻一番了。

  “我们集团的纳米技术、永久抗静电技术都申请了国家专利,这些在手工作坊里根本没法做到。真正上好的羊绒原料,手工作坊里也不可能弄到。”丁明告诫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把钱白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