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职工勇斗凶贼负重伤 嚣张盗贼竟打伤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日凌晨零点左右,南京花神家具港附近公交26路车终点站停车场,一名公交公司职工勇斗盗贼受了重伤。令人惊讶的是,盗贼十分嚣张,盗窃被发现后逃离现场,又带了同伴“杀”回来报复,一名同伴被警方擒获后居然又返回抢人,并打伤民警救出同伙。最后,一名行凶男子被抓获,其余人逃离现场。

  据了解,近来,26路车终点站停车场内,公交车上工具箱、电瓶屡屡被盗。为此,
公交公司加强了管理,增加了夜间巡逻人员。当天夜里,49岁的赵师傅和另外两名职工,不停穿梭于每辆公交车之间巡逻。到了凌晨,赵师傅听到停车场有响声,循声找寻过去,发现两名年轻男子正在一辆车下鬼鬼祟祟撬着什么。赵师傅上前大喝一声,但对方一点也不害怕,从地上拾起一块砖头猛砸赵师傅的头部,另一名男子飞起一脚直踹他的裆部,赵师傅当场被踹倒在地,但毫不畏惧,死命抱住其中一人的腿,对方狠命殴打他,他承受不住疼痛松了手,两名男子迅速逃离了现场。

  赵师傅爬起身来,追之不及,只得继续巡查。可没过一刻钟,那两名男子分别骑了辆助力车又带了两名男子杀了个“回马枪”,上来就追着赵师傅打,其中一名男子还拿着砍刀。赵师傅边往停车场值班室跑,边呼喊同伴前来帮忙。这时,四名男子赶了上来,对他一阵拳打脚踢,那名持刀男子朝赵师傅身上一阵猛砍。另外两名职工闻声迅速赶过来帮忙,同时报了警。

  很快,110民警赶到现场,那4名男子见状慌忙逃跑,其中一名男子被当场抓住。另外3名男子见同伴被擒,又公然返回抢人,打伤了一名民警,抢走同伴逃窜。正在此时,前来增援的警车赶到现场,警察迅速出击,抓住了另一名行凶男子。此时的赵师傅已昏迷不醒,处于休克状态,民警迅速叫来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救治。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见到了赵师傅,赵师傅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脖子动弹不得,呼吸和说话都会引起腹内疼痛,进医院后只能喝点开水。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赵师傅伤得不轻,不但颅底骨折,还断了6根肋骨,医院正在努力给赵师傅治疗,希望他能够早些康复。

  记者发稿前,电话联系了南京铁心桥派出所。派出所一名民警说,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一切有关案情方面的事情暂时不方便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