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老板拖欠96名民工30万元工资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2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罗天恩 倪孔法)12月6日,浙江省玉环县楚门镇直塘村的玉环县祥龙家具有限公司内聚集了许多发愁的工人,工人们告诉记者,公司老板已经3个月没有发工资了,更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老板居然连夜逃跑了”。

  玉环县劳动监察部门得到工人们的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现已基本摸清情况,玉环县祥龙家具有限公司的老板名叫丁茂芳,因公司效益低下等原因亏空严重而逃逸,共拖欠
96位工人30万元左右的工资款。

  记者跟随玉环县劳动监察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看到,厂房内的锯板机等机器设备以及许多套家具产品已不翼而飞,办公房的门窗玻璃被债主砸的破碎不堪,房间内乱七八糟的,存放在里面的贵重物品也都不见了。在该公司打工的湖北籍民工周祖利告诉记者,“老板跑掉了,欠我们工资有三个月了,欠我一个人工资就有1.8万元,很多工人也都没拿到工资,我们希望劳动部门帮我们把工资讨回来。”

  劳动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工人们了解情况时,找到了几位曾被该公司老板雇佣过搬家具的民工,据搬运民工说,厂里家具和设备搬到了温岭的某家厂房内,从12月1号晚上5点开始到2号晚上9点半,总共搬了80套左右的家具。

  经知情者的指引,工作人员来到了温岭一家名为伟龙建筑的企业,在该企业大院的左边发现了两台被转移的机器。根据民工了解,还有部分家具在这房子的地下室。

  情况核实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上级汇报,并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开通了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对该案件进行特事特办。玉环县司法局启动了法律援助程序,邀请了严增德律师免费为工人们代理向法院起诉。严增德律师说:“因为老板跑了,现在怕财产会被转形,所以要采取诉讼保全,现在抓紧把诉状送到法院。”

  目前,玉环县祥龙家具有限公司老板丁茂芳还没找到,至于本案件的进展如何,以及工人能否如愿拿到工资,我们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