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年站上铁轨轻生 火车急刹距其10米停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00 华夏时报
青年站上铁轨轻生火车急刹距其10米停下

小伙子站在铁轨上,火车急刹40米停下。王维/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赵景鹏报道 昨天中午12点左右,一个20多岁小伙子和女友吵架后,站在市铁路局望京车站的铁轨上欲轻生,所幸列车及时刹住。

  小伙子吵架后站上铁轨

  目击者洪先生说,中午12点,一男一女沿着铁轨由南向北慢步行走,看起来像是情侣
在闹别扭,走走停停还表情严肃,男子情绪好像有些激动,对着女子大叫至少3次。“我没有听清小伙子说的话,但从表情看是吵架呢。那个姑娘始终没有开口。”

  “两人肯定是在吵架,小伙子情绪激动,时而抓自己的头发,时而用脚踢枕木旁的石子。走着走着,两人站在原地沉默了几分钟,小伙子突然跑到铁轨上站着,姑娘就站在铁轨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看着小伙子。”另一位目击者李先生说。

  一列货车就在100米外

  

望京站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看到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站进铁轨后就大声提示他离开。就在此时,一列货车快要经过,司机及时发现了小伙子,从距离小伙子100米外就开始鸣笛。小伙子抬头看了一眼不断接近的货车,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那姑娘站在铁轨外,始终没有劝阻小伙子,货车在50米外开始减速并刹车,铁轨直冒火花。货车停稳后距离小伙子不到10米。”

  女友站在旁边没有劝阻

  货车停下后,车上的列车员和望京车站的负责人跑到了小伙子身边,劝他迅速离开铁轨,可小伙子一句话也不说,手插在兜里,低着头站在铁轨上。一名列车员想把小伙子从铁轨上拉出来,他使劲甩胳膊挣脱。工作人员无奈之下,想让站在旁边的姑娘去劝劝,可姑娘不但不说话,还不看小伙子。

  30分钟后,铁路分局的乘警赶到现场,将两人带走。经过对两人的询问,警察透露,小伙子确实是在与女友吵架后要自杀的,但是没有透露吵架的原因。

  停车半小时损失过万元

  望京车站相关负责人说,看到小伙子而紧急刹车的货车是从外地进京的,紧急停车后,该条线路所有列车晚点约30分钟。

  “火车司机发现铁轨上有人时,紧急采取制动措施,幸亏是货车,行驶速度没有客车快,才避免了惨剧的发生。该条线上的货运列车每天至少有10列,事故导致停车30分钟,晚点的损失超过1万元。”车站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火车 自杀”的相关新闻
广西男子突发癔病跳下火车刎颈自杀 (2006-10-16)
大专毕业生在上海工作失意撞火车自杀 (2006-05-30)
男子冲向火车自杀身亡 列车挂着人腿驶进火车站 (2005-09-06)
男子纵身冲向火车被撞成重伤 疑为有意自杀 (2005-03-22)
常州物价局一分局长撞火车自杀身亡 (2005-03-16)
火车旅途精神病患者渐增 男子怕偷盗欲跳车自杀 (200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