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子监控”吓得偷牌贼退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7:59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夜深人静,窃贼将停放在银行后门的3辆小轿车车牌偷走,并留下字条欲敲诈司机。可短短几个小时后,小偷却自觉地放弃了敲诈,将车牌物归原主。

  事发地位于长沙河西高叶塘附近,望城信用联社长沙营业部后门的谭石路上。被小偷盯上的3辆小车分别为白色捷达王轿车(湘AC1871)、桑塔纳2000轿车(湘AD1418)、丰田轿车(湘AG4877)。

  据白色捷达王轿车车主胡宇轩介绍,昨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小偷正在卸丰田轿车车牌时,被信用联社员工的一名家属发现。顾不上卸车牌,小偷和同伙逃之夭夭。闻讯赶来的车主发现有5块车牌被卸,每辆车窗玻璃上都留了一张字条:“对不起,你的车牌已经被我卸走,要想取,请拨1354854****电话。”没想到,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昨日上午9时许,湘AD1418的轿车司机周某终于与小偷联系上,对方称一块车牌200元,汇款后才告知车牌下落。

  “那3辆车是银行、检察院和公安系统的。”周师傅在电话里佯称,银行门口的监控系统已经将小偷的撬牌过程拍了下来,“如果不拿出来,我们就做案子搞。”以为形迹败露,小偷的口气软了下来,和同伙商量后,小偷说:“3台车拿100元,就把藏车牌的地方告诉你们。”周师傅义正辞严地拒绝了。

  见周师傅口气很硬,小偷只好乖乖将藏车牌的地方说了出来:“湘AC1871的车牌放在新民路口一报刊亭顶上,湘AD1418的车牌放在桃子湖路口公交车站牌顶上,湘AG4877的车牌放在新一佳超市路口前面入口处报刊亭底下。”上午10时30分左右,3名车主不费分文就将车牌全部取了回来。

  据胡宇轩介绍,3辆车确实有一辆是法院的,他的车是银行的,当时周师傅说有公安、检察系统的车也是为了追回车牌。

  昨日下午,记者在望城信用联社长沙营业部后门发现,确实有两台监控录像对准了胡宇轩小车摆放的位置。

  据了解,这里经常发生偷盗事件,其中湘AD1418的车尾厢被盗了3次,另一台湘A53577的车也被盗了一次,至少有6辆车的尾厢被盗了。银行方面后来装了监控,没有想到吓倒了小偷。

  记者陈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