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为讨工资住简易房被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1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王建辉为您报道 昨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报料称,嘉峪关市一工地的农民工为讨工钱,其中一人在其住宿的简易房内被冻死。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采访。

  记者踏访 简易工棚内冷如冰窖

  记者来到嘉峪关市404生活基地一处工地,记者看到石棉瓦搭成的工棚里简易床上躺着
几个农民工,室内温度与室外的温度几乎没有差别。据死者的一名亲戚介绍,死者名叫田浩东,通渭县徐家川乡兴隆村人。死者的亲戚带着记者来到当晚事发房间,记者看见房间里其他床位上已经搬空,房顶几处露出很大的缝隙,死者床位上挂着死者生前盖的被子。

  同伴讲述 每天吃得很少被冻死

  与死者生前同住的51岁的何武告诉记者,12月5日晚10时,田浩东对同室的人说天太冷了,喝点酒就会暖和一点,然后一个人到前面一个小卖部,买回一瓶几元钱的酒,同室5个人,每个人都分别喝了一点,还剩半瓶。11时,几个人分别睡觉。何武说,十几分钟后田浩东突然将一只胳臂甩到他的脸上,头猛然向后一仰,他看见田浩东眼睛张开人已经不行了,他赶紧叫醒同室的人,随后有人跑到前面的小卖部打110和120。120赶到后,医生说人已经死亡。据死者另一位亲戚景学军告诉记者,死者因要不上工钱,心情一直不太好,在事发前几天每天吃得很少,这几天气温突然下降,温度在零下17度左右,死者是冻死的。

  欠100多万元 约200农民工未拿到血汗钱

  虽然还没有对死者死因进行鉴定,但一些农民工坚持死者是被冻死的说法。在记者采访中,甘肃第四建筑总公司第四分公司负责人陶东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在此工地上目前统计前后拖欠200人的工钱,共100多万元,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原因是,工程款还没结。目前公司在积极想办法,力争到本月月底付清所有拖欠工资。陶东说,他对田浩东的死表示歉意,公司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警方认定 属非正常死亡但非他杀

  目前,警方认定为非正常死亡,排除他杀的可能。

  陶东告诉记者,他认为田浩东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冻死,可能因身体原因导致突然死亡,目前等待家属来商量后事,如果家属有疑问再做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冻死”的相关新闻
美国一家四口被困雪山 父亲冻死山间母女获救 (2006-12-07)
墨西哥寒流致使至少17人被冻死 (2006-12-06)
男子尿裤子被朋友赶出家门冻死 (2006-12-05)
一男疑酒后冻死树林中 (2006-11-20)
客人获邀畅饮醉酒冻死街头 主人被告上法庭 (2006-10-22)
视频:一个班的红军围坐冻死在雪山上 (2006-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