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宜电具 你敢使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近日,记者在朋友家做客,正巧遇到朋友的父亲在装电源插座。装时,一不小心就弄裂了插座上的一块塑料。记者捡来仔细端详,发现这个插座的外壳非常薄,在阳光下可以看见里面的金属结构,难怪一撬就破。记者问他是从哪里买来的,他说是在市上的1元摊档买的,那里的东西非常便宜。

  这么便宜的电器设备,有没有安全隐患?日前,记者对此做了一番调查。

  存在“理由”:

  便宜电具样式繁多

  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在容县,还是在玉林,均有商贩摆地摊卖一元商品,其中不少是电器设备,有电源插座、电笔、充电器、胶钳、包电线用的胶布等,因为价格便宜,引来了不少人购买。记者拿起一个电源插座看时,发现包在外面的绝缘壳很薄,稍微用力就可以压裂。另外发现有两支问题电笔,金属口已生锈,绝缘体表皮磨损严重。总体而言,1元摊档上的电器设备,与正规电器店的相比明显在质量上跟不上。

  在玉林东岳市场,一小贩既卖日用品也卖电器设备。记者随朋友走进去看时,发现该摊上的电器有电热杯、电饭锅、电线、充电器以及其他电器。在一台功率400瓦的电热杯旁边,放着部分排式插座。记者的朋友问要多少钱,该小贩开出8元价格。朋友无心想要,于是就打算离开。正在这时,小贩站起来说:“8块钱是最低价了,像这样的多功能插座,别的店起码要20多元呢!”记者对如此大的差价感到疑惑,又回头拿来看,发现插座已显陈旧,能看见的金属片已经生锈,就连包装也布满了灰尘。

  存在问题:

  这样的电具不安全

  记者最近在玉林城区一手机维修店以低价买了一个手机充电器,本来以为可以充电了,殊不知,记者接通电源不到一分钟,手机就显示温度过高,不能正常充电。记者吓得赶忙拔掉电源,用手摸手机时,发现机身已经发烫。记者一朋友也诉苦,称其在市场上以1.5元买了一条电热杯的导线,回宿舍用时不但不能用,还使得宿舍总电源的安全阀跳闸。

  记者调查发现,因1元摊档上所卖的电具没有可靠的质量保证,许多电具的表面不能达到绝缘的效果,耐压性、阻燃性,耐寒性、密封性能极弱,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对此,行家提醒说:电好比老虎,用电时需要万分小心;使用家用电具不能马虎,不使用质量不过关的电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