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大佬不要让喇叭声损害自己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林城区早已禁鸣喇叭,并在各马路入口处设置禁鸣喇叭标记。开始时,司机们对此很重视,怕被罚款扣分不敢鸣喇叭,城区一度安静,安静的环境受到市民欢迎。然而,一段时间过后,街头道依旧喇叭声声,“涛声依旧”,惊醒多少梦中人。有市民埋怨交警查处不力,也有的说这不能全怪交警,如果每个司机和摩托车手能自觉节制,做个文明开车人,玉林城区就不会噪音烦人。

  随意性按喇叭

  只要你在城区一走,你就会随时听到喇叭声袭耳,司机随意性按喇叭十分普遍,有的喇叭声长达两三秒,令人感到心烦。记者发现,繁华的民主路、人民路、教育路、十里长街,司机随意性按喇叭的现象尤为突出。晚上在教育中路某卡拉OK厅路口,等客的出租车按喇叭揽客的现象令周边市民十分反感。一位70多岁的市民说:不久前,有2辆小车开到街边接人出游,事先约定车到楼下按几声喇叭对方就下楼,结果按了好几分钟喇叭,惹怒了市民。而那个司机却说:我喜欢按就按,关你屁事,谁奈我何。这种行为多有不妥。城里人工作性质不同,有的白天要补休,你一按喇叭就睡不着了,怎么谈和谐社会呢?有的司机会车时碰到熟人朋友,按动喇叭以示问候。有的小车开到行人身边,突按喇叭声,让人吓了一跳。城区随意性按喇叭已成为公害。

  开快车按喇叭

  市民说:在城区凡按喇叭者,十有八九是开快车之人,是想他人给自己让路。在城市,车行车道,人行人道,按行车路线行驶,为什么要按喇叭让人家给你让路呢,你就不能走慢一点吗?过十字路有红绿灯,只要大家自觉按交规办事,停车让人先行,做到各行其道,礼让三先,限速行驶,社会才会祥和平安。时下城区车多、人多,凡开车者都应以人为本,礼让行人,才能达到人车和谐共处,才能减少事故发生。记者曾在教育路看到有两个年轻人骑摩托车疾驰飞车,车速起码在80公里以上,一路飙车,一路喇叭,吓坏了路人和开车者。

  自以为是按喇叭

  城区喇叭声声不断,是司机“习惯”了。一位司机说:我按喇叭交警又查处不了。一个司机说:司机按喇叭,是市民素质太差,人不让车。一个出租车司机抢客想将车开到路边,可一位市民挡了他快速停靠,他突按喇叭惊吓了这个市民,双方为此吵了起来。司机说,你瞎眼啦,没看见车来了吗?被吓着的市民说:你瞎眼啦,没看见有人吗?你按喇叭违犯交规。司机说,我喜欢按就按,有本事你叫交警来罚我。众多市民指责出租车司机不文明开车时,那个出租车司机却说:有本事你也开一辆车呀。那个市民说:你有车有什么了不起,有种你压过来。唉,这场景真不文明,都是喇叭惹的祸!

  目前,玉林城区出租车较多,乱停、乱放、乱调头揽客、开快车、乱按喇叭尤为严重。农村摩托车入城,不知城里规矩也乱按喇叭。市民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整治乱按喇叭扰民的不良行为,还市民一个宁静、优雅的城区环境;也希望司机们人人从我做起,做一个守纪的好市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