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名学生缝出100多套爱心坐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37 辽沈晚报

  爱心坐垫新鲜出炉,爱心公交线路升级!昨日,一份沉甸甸的礼物送给《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辽宁美术职业学院的20名学生,历时半个月,将缝制200套爱心坐垫献给爱心公交线路。这些爱心坐垫将被放在环路公交车的老幼病残坐席。

  经过记者连日努力,243路公交沿线全部覆盖爱心候车室,成为沈城第20条爱心公交线路。截至昨晚6时,沈城参与爱心候车室大型公益活动的商家达到1100家。

  缝坐垫累得掉泪

  昨日上午,辽宁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孙郡致电本报,表达他们希望加入爱心候车室公益活动的想法。他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关注《辽沈晚报》爱心候车室活动。我们学校位于沈北大学城,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学校门前只有255路、236路公交线路。作为其中一站,我们也想报名将学校设为爱心候车室的一员。但是,由于学校位置距离站点太远,不符合报名条件。”

  尽管条件不够,学校的学生们仍然用实际行动支持爱心候车室大型公益策划活动。姜立、王东辉校长在全校展开爱心动员,服装系学生用平时实践的布料、棉花,开始缝制爱心坐垫。为了让乘客们感受温暖,坐垫填充物是用优质棉花制成的。

  从11月下旬开始,20多名学生白天照常上课,利用课余时间缝制坐垫。有的学生缝到半夜,眼睛由于长时间疲劳,累得直掉眼泪。如今,100多套爱心坐垫新鲜出炉。同学们说,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更多没有坐垫的公交车座加上一层“厚衣裳”,送给乘客更多温暖。“我们希望乘客们在等车的时候有爱心候车室,乘车的时候有爱心垫,让我们共同努力,让爱心候车室的奉献精神走得更远!”

  孙郡说,学校将继续为公交车免费提供“爱心垫”,配合爱心候车室“爱心升级”,真正为市民多做实事。

  记者 康科峰 周芳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