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构建大党校 开展大培训 促进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绵寅)今年6月底自治区召开县乡党校教学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把县乡党校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组织工作有领导,开展工作有责任,推进工作有目标,指导工作有典型,检查工作有通报,创建工作有亮点”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市县乡党校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形成了“大党校、大培训、大发展”的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党校培训职能明显加强

  目前,我市建立了县级党校6个,乡镇(街道)党校(分校)107个,在市县区直部门建立党校(分校)130个,行政村党校1320个,在农村专业经济协会建立党校233个,在非工企业建立党校87个,农家课堂2640个。另外,各地重视抓好师资库、教材库、案例库建设。目前我市县乡两级党校共有由党校教师、科技专家、党员乡土人才组成的专兼职培训师资队伍2837名;收集乡土教材273部、理论教育和实用技术专题369张,实用技术专题片124部,收集、整理本地生产建设和社会生活中的典型事例138个;现有教学基地、实习观摩基地1502个。

  党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目前,我市建立和完善了市县乡联动投入、城乡共建帮扶联动投入、市场化运作投入、激励中心户自己投入等多元化投入机制,不断完善党校的基础设施和现代化设备,增强服务功能,推动了党校自身建设新发展。如,玉州区把离城区较远的区委党校搬迁回城区,投资360万元进行新校址的建设。同时,投入35万元为107个村(社区)党校配备了电脑。县乡党校软硬件设施的明显改善,为县乡党校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育培训质量明显提高

  我市坚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工夫,结合学员和生产发展的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实行以干训农、以企训农、以农训农,着力增强培训效果。目前,全市县乡党校共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和实用技术培训班3632期,累计培训干部1.8万人次,农村党员和各类人才17.08万人次。各级党校还注意拓宽教育培训内容,把握典型,以点带面开展培训。如,北流市采用基地培训式,送教下村式、学员“点菜”教师“下厨”式、党员中心户式、党校夜校式、集中培训式、远程教学式和流动课堂式等八种方式进行培训。兴业县把党校建立在产业链和经济协会上,开设152个“农家课堂”对农村党员和群众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