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执法区域交换 互查监管不足 平原县拉网检查不留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49 中国环境报

  房德进

  本报讯为深入开展好“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防止污染反弹,山东省平原县环保局近日采取区域交换的形式对全县排污企业进行了拉网式突击检查。此次检查提前不下通知,行动迅速,共分两个小组,分别由两名副局长带领15名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按照平时执法区域进行交换检查,互相找问题,查不足。

  此次重点检查了全县30多家排污企业的治污设施运转情况、排污口水质情况、是否有新增的污染源以及COD在线设施运行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排污企业治污设施运转正常,并能够做到达标排放,但也发现极少数排污企业有超标排放行为。针对存在的问题,平原县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检查情况,研究处理方案与下一步工作措施,对两家超标排污企业通报批评,加倍征收排污费并处罚款,对1家环评手续不完善的企业责令限期补办,在环评手续完善之前不准擅自生产。

  据悉,今年以来,平原县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加强环境监管,实行了县环保局班子成员包企业达标责任制和执法人员驻厂责任制,采取常规检查、夜间突击检查、区域交换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辖区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督促排污企业做到合法生产、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平原县环保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多人次,组织夜查60多次,组织区域交换大检查3次,有力打击了违法排污行为,提高了排污企业的环境法律意识和治污积极性,全县环境质量有了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