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闹市中3小时伤31人 警察满街追捕未能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59 国际在线

  

疯狗闹市中3小时伤31人警察满街追捕未能击毙

  宁乡县疾控中心里,一位伤者接受疫苗注射。图/记者秦楼

  一条疯狗在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历时3个多小时,在县城中心行程七八公里,连伤31人,确实让人难以想象。昨日上午,记者沿着疯狗撒野的路线,采访了不少目击者。而他们
无一例外,都对此类社会公共安全事件保障机制的不健全表示了担心,并对此事提出了种种疑问。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疑问一:被咬者为何都未防范?

  从患者提供的信息来看,他们都说疯狗不具备外表发疯的迹象。

  56岁的方建军是在振兴路上10点多钟被咬着的。“当时我吃完早餐就在路边与朋友聊天,突然听见对面一阵叫声,一条狗就咬到了一个女子(记者查到是17岁的张灯)。那是一条很普通的土狗,咬后就跑了。我们都以为是哪个家里养的正常犬。我接着与朋友聊天,没想到10多分钟后,狗就咬到我身上来了,这时,我才想到这可能是条疯狗。”

  “一条不惹眼的狗,而且是在人群嘈杂的街头,人们怎么会对它提防呢?!”部分患者的这种说法,可能是疯狗能伤这么多人的主要原因。

  疑问二:疯狗为何能作恶3个多小时?

  三个多小时里,疯狗流窜的地方达10多个,作案频频。疯狗为何这么猖獗?就没什么人来管吗?

  “那畜生很灵活,咬了人后就换地方。在一个地点不会呆过长的时间。”患者的家属对记者说。

  “属于那种你无法追击的灵活。除非是全城戒严,可能捕捉到。”72岁的伤者彭绍红说。

  疯狗在花明路上,连续来回了几次,“没有一个人会想到疯狗会走原路返回。”在花明路上很多目击者都这样认为。由于市民们在短时间里无法取得联动,延长了疯狗撒野的时间。

  而宁乡县公安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但短时间内未能将其捕到。市民也证明,当天上午确实在多处地方看到警察追捕疯狗。

  疑问三:警察为何不开枪?

  事发后,也有市民质疑警方在追捕疯狗时,为何不当机立断开枪将其“就地正法”。对此宁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喻述阳告诉记者,“我接到出警电话后,就带了三个巡警、一个治安大队的警察抓这条流浪狗。我们都是满街道地跑,花明路、八一路、民生路都赶过去了。与狗之间就像在捉迷藏。”据喻述阳介绍,有好几次,警察都看到了疯狗,但狗在每一处地方的逗留时间不长,几乎是咬人后就跑,难以追到。而且,县城中心人群太多,根本无法开枪将其捕杀。

  不少当地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担心:“今天一条疯狗能咬31个人,下次如果有另一条狗发狂,还会有多少人受害?”(记者 曾鹏辉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