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导演假遗弃真领养 弄巧成拙要先掏鉴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一户人家到派出所报案说拾到弃婴,希望能够领养。当他们得知并不能如愿领养这个“弃婴”时,又急忙说明真相,这个孩子其实是他家亲戚的孩子,因为想领养才想出了“遗弃”这一招,现在想领回孩子。但警方认为,他们必须花2000多元做DNA鉴定确认亲子关系后才能领回孩子,而且还可能因报假警受到警方处罚。目前,亲子鉴定结果还没出来,本报对此将予以关注。

  前晚9点,一对老年夫妇怀中抱着一名婴儿走进了南京二板桥派出所,声称拣到弃婴前来报警。据老夫妇说,他们家住下关,男的姓张,女的姓吴。当晚他们俩在儿子家吃过晚饭,出门散步途经南京小桃园公园时,听到路边不远处传来一阵婴儿的哭声,他们循声找去,在公园河边草丛里发现一只包裹,包裹里的婴儿小脸被冻得红扑扑,不断地哭泣。他们心疼地抱起婴儿,随后就来到派出所报警了。做完笔录,民警接过婴儿,送走了两名老人。之后,民警认真检查了一番,并未见到婴儿身上有关于其身份的信息,惟一能确定就是婴儿为女婴,身体外表没有任何缺陷。随后,民警打电话和南京市儿童福利院取得联系,决定将弃婴送到南京儿童福利院。

  过了半个小时,张老再次来到派出所,表示要领养弃婴。他告诉民警,他儿子结婚多年了,小两口都是快40岁的人了,一直没有生养。民警表示已经准备移交到儿童福利院,要领养就必须到儿童福利院办手续。随后,张老和派出所民警宋立一起将婴儿送到南京儿童福利院,同时表明了张老的来意。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接过婴儿告知张老,领养婴儿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要打申请报告,而且得符合国家规定的领养条件。这些条件全符合了,还得排队等待,不是说认准了某个婴儿就能领养到的。张老听了顿时慌了,忙脱口说那名弃婴是他侄女家的孩子。原来,这个“弃婴”一个月前出生在安徽蚌埠,其父母是张老的侄女。因为是二胎,又是女孩,孩子的父母想把孩子送给别人抚养。正好他们在南京的表姐夫想要孩子,一家人决定来个假遗弃,真领养。于是就有了两位老人假装抱着婴儿到二板桥派出所报案的一幕。

  而此事并没有就此结束,南京儿童福利院认为其中有纠纷,就不愿意接收“弃婴”,民警只好将“弃婴”带回下关,交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代为照管,这时张老提出要回“弃婴”被警方拒绝了。警方表示张老必须拿出足够的证据证明“弃婴”确实是他们的亲戚所生,否则会按规定再次将“弃婴”送到儿童福利院,让已经申报排队的人领养。张老听闻彻底傻眼了,立马打电话将此事告诉了自己儿子和侄女。随后“弃婴”的生母赶到了医院,在医院里又哭又闹,坚持要回自己的女儿。最后,张老家愿意出DNA亲子鉴定费用2400元,将“弃婴”送到南京法医中心做DNA亲子鉴定来平息此事。

  昨天下午2点,警方为“弃婴”和她的父母抽取了血样做了DNA亲子鉴定。到记者发稿时,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但宋警官表示,张老一家这种报假警的行为对日常警务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等鉴定结果出来证实了他们和“弃婴”存在血缘关系的话,警方将对这种欺骗行为做出相应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