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卫校俩女生自杀未遂》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7日讯今日,本报报道了省卫校两名女生被人怀疑关系不正常而被学校责令家长领回,两名女生因此自杀未遂。今日记者又对此事进行了跟踪采访,两名女生至今也未恢复上课,校方表示还要继续调查。

  今日,很多读者对此事件表示关注。记者今日再次找到彭校长。据彭校长介绍,以前学校也出现过两名女生过于亲密的情况,学校都是采取低调方式处理,让家长把她们领回去,让两人分开一段时间自然就好了,后来那两名女生都正常毕业并走上工作岗位。这次学校也想采用这种方式,对这两名关系处在“超过正常同学友谊范围”的同学进行教育,但谁也没想到她们能自杀。事件发生后两名女生一直未来上课,班主任老师和楼长也一直在作工作,学校还在调查此事。

  在学生科程科长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两名女生的宿舍看到,在双层床的上铺被褥叠得非常整齐。据一名女生介绍,学校有严格的管理规定,被褥叠得不符合要求要被扣2分的,一分就是50元,而且还要写5000字的检讨。“100元罚款还好说,就是5000字的检讨谁也写不出来。一些同学为了不被处罚,就采取两人睡一张床的办法,一起整理一套被褥防止被罚。”几名女生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向班主任老师李某询问这项规定时,李老师解释为,学校确实有这方面的规定,但是从来没真正处罚过谁,只是用规定来吓唬学生。记者又找到两名女生的同班同学,据介绍,两名女生经常旷课,而且关系很亲密,但过分亲密的行为她们并没看到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