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安达捣毁制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4 黑龙江日报

  孙英杰 本报记者 文天心

  11月22日,随着以庞绍明为首的制贩毒团伙1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一起动用百余名警力,横跨黑龙江、广东2省7个地市,行程万余公里的“2006.10.19”特大制造、贩卖冰毒案件告破。这是我省“奶牛之乡”安达市第一起制贩毒案件,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毒品案件,堪称奶牛之乡“毒品第一案”。

  今年10月19日15时许,安达市公安局缉毒侦察员来到安达市新兴街6委20组毛毯厂家属楼1单元202室,准备对涉毒犯罪嫌疑人庞绍明采取抓捕行动时,却怎么也敲不开他家的门。

  当侦察员强行破门而入时,庞绍明已经跳楼逃跑,不见踪影。经过勘查,在庞绍明逃跑的现场发现冰毒66克、冰毒片剂(麻古)14145粒、鸦片1295克,子弹3发及制毒工具和毒品原材料。警方断定,庞绍明不仅贩毒,而且制毒,案情重大。

  安达市公安局迅速成立“10.19”特大制贩毒案件专案组,专案组认定:从二楼跳楼逃跑,庞绍明肯定受伤。于是对全市各大

医院、私人诊所及药店进行走访排查,寻找其行踪。同时,紧急印发悬赏通告1000份,悬赏5万元缉拿犯罪嫌疑人庞绍明。

  庞绍明的母亲贾桂芳、弟弟庞绍峰拒不提供任何情况。专案组对庞绍明的弟妹刘娟进行政策攻心,最终她道出一个重要线索:发案当天下午17时许,她打电话问开

出租车的丈夫庞绍峰在哪,庞绍峰说:“大哥胳膊摔坏了,现在哈大公路往肇东去呢。”据此,专案组再次提审庞绍峰,他不得不承认为躲避警方搜捕和追踪,与他母亲贾桂芳将庞绍明送到肇东,但拒不说出在肇东的什么地方。

  肇东警方与安达警方对肇东的大小医院、个体诊所及旅店展开地毯式排查。10月20日凌晨3时,在肇东市结核医院将冒用他人名字住院治疗的庞绍明抓获。

  经过八昼夜的艰难审讯,他的全部心理防线彻底被击垮。

  据交待,2001年,26岁的庞绍明不甘心在安达磷肥厂当工人,辞职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小饭店,但不景气,之后他和

厨师又来到珠海市开饭店,同样没干好。这期间,庞绍明经常出没于歌舞厅等地渐渐地染上了毒瘾。

  庞绍明给毒贩子充当马仔,干起了“以贩养吸”行当。2006年2月初,庞绍明与阿波、老二(缅甸人,制贩毒老手)、高俭预谋在珠海市加工“麻古”(冰毒片)。庞绍明出资3万元,并负责销售;阿波等人负责购进制毒设备和原料。

  3月初庞绍明将制毒机器、原料以及加工完的2.5万余粒“麻古”,从珠海用空车配货运到安达,藏在自己家中。4月,他将1万粒“麻古”卖给哈尔滨的毒贩子包鸿鹤。9月份,他又在齐齐哈尔市将剩下的1.5万粒“麻古”卖出。同时与“下家”约好继续供货。公安机关早就对他秘密进行了监控和收集证据。庞绍明也整天提心吊胆,时时处处提防警察的到来。10月10日,经过2天的试加工,庞绍明制出14000多粒“麻古”,准备继续卖给那些“老主顾”。10月19日15时许,他忽听外边有急促的脚步声,他马上意识到事态不妙,顺着窗户从二楼跳了下去,因伤势太重,驾车走乡村小道逃到肇东市结核医院,用别人的名字挂号住进医院。可是,他做梦也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到了。

  根据庞绍明的交待,专案组将其他毒贩抓获。近日,检察机关以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庞绍明,以包庇罪批准逮捕庞绍明的母亲贾桂芳和弟弟庞绍峰,其他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