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黄兴路地下煤气管道泄漏发生爆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50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周柏伊

  晚报讯 今晨6点半,黄兴路大运盛小区的70岁汤阿婆,和往常一样,把开水壶放上煤气灶想烧泡饭。正要点火,敲门声响起,是居委会干部,“附近煤气管漏了,赶紧把总阀关掉啊!”

  原来附近的黄兴路地下煤气管道泄漏,煤气蹿入窨井爆燃。这火一烧就是3个小时,周围数千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截至发稿,火已熄灭,抢修仍在进行,居民生活已得到妥善安排。

  事故发生在今天凌晨3点20分左右,黄兴路上一窨井内喷出大火,火焰高的时候达到数米。消防、公安和市北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采取紧急措施。

  为安全起见,市北燃气公司决定,将泄漏的煤气完全燃烧后再抢修。

  煤气总阀被关闭,令黄兴路附近数千户居民不能正常用气。有关部门和居委会马上行动起来,提醒居民暂时停止使用煤气设备,并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

  上午8点左右,记者在抚顺路近黄兴路的点心摊看到,前来吃点心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心态平稳,一位居民说:“今天早晨,居委会干部们挨家挨户通知我们,让每户人家都关闭煤气总阀,确保安全。”

  博英双语幼儿园就在燃气管爆燃点附近,记者在幼儿园门口遇上了周园长,得知煤气管道在中午前无法修复的消息后,急得满头大汗的她正和其他老师一起赶着去给小朋友们买午饭。“中午吃面包,估计小朋友会很开心。”

  据悉,泄漏煤气燃烧了3个小时,上午6点45分,火焰渐渐熄灭。截至发稿,抢修工作正在展开。

  事故后,黄兴路、松花江路、周家嘴路一带交通出现了拥堵。杨浦交警赶到现场会同抢修部门进行协调,以确保平稳度过上班早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煤气 泄漏”的相关新闻
云南德宏一家水泥厂煤气泄漏3人死亡 (2006-11-15)
广州饺子馆发生爆炸4人受伤 疑因煤气泄漏引起 (2006-10-28)
道路交叉口煤气泄漏引爆炸 (2006-10-11)
煤气泄漏致死案相关部门着手调查 (2006-10-10)
煤气泄漏检修工死伤 (2006-10-09)
煤气泄漏?虚惊一场!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