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抗美援朝老军人双腿冻烂 民政部批示彻查光荣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燕赵都市报)
抗美援朝老军人双腿冻烂民政部批示彻查光荣院

午饭来了,袁征信却没有什么胃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王俊栋 李保健

  中新网12月8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老革命”袁征信的境遇及灵寿县光荣院存在的问题,引起了政府及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天,国家民政部在进行批示后,下传省民政厅,要求弄清事实,彻查问题。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及灵寿县委、县政府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据了解,灵寿县民政局已责令光荣院院长赵军作出检查,同时该局党委决定,根据调查
进展,不排除撤销其职务的可能。另外,“老革命”袁征信的境遇也牵动了全国各地读者的心,一天之内,来自省会、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数十名读者致电本报,表达了对袁征信的牵挂。

  报道引起民政部关注

  来自民政部门的消息称,本报昨日的报道引起了国家民政部的关注,民政部领导就此事作出批示后,要求我省民政部门查清问题。省民政厅、

石家庄市民政局的领导也对此事作出指示。报道也引起了灵寿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县委书记、县长亲自过问了此事,并对该县民政局局长进行了严厉批评。

  据灵寿县民政局局长王进民介绍,光荣院的问题令他很惊讶,管理不力的责任不能回避。王进民介绍说,每年用于光荣院的经费民政局都是在第一时间拨付到位,足以保障“老革命”们的生活质量、治病就医。之所以会出现袁征信的问题,完全是管理不善造成,光荣院院长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王进民还介绍说,光荣院院长赵军自己开有一

家装饰材料城,自任经理,经商占去了赵军的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无暇顾及光荣院的一些事务,这是造成管理不善的一个原因。

  王进民说,昨日上午,在见到本报报道的第一时间,灵寿县民政局召开紧急党委会议,决定了对光荣院院长赵军的初步处理意见,责令赵军作出检查。同时,将根据事情的进展不排除撤销其职务的可能。为了将问题调查清楚,该县民政局已经派出一名副局长和一名科长进驻光荣院。

  王进民还表示,为改善“老革命”们的生活条件,民政局将于近日拨付经费,提升光荣院的软硬件设施。

  读者关注“老革命”境遇

  昨日,在各级政府的过问下,“老革命”袁征信终于等来了迟到的救治。当日上午,灵寿县民政局将袁征信送往该县中

医院治疗。另外,石家庄市卫生局见到报道后,决定将于今日上午专门派一个医疗小分队给“老革命”袁征信治病。

  令人感动的是,“老革命”袁征信的境遇牵动了全国各地读者的心。昨日一天内,除省内读者外,还有深圳、上海、北京等地的众多读者打来电话,表达了对袁征信老人的牵挂。外地一家医疗器械公司致电本报说,该公司所产的医疗器械对于袁征信的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他们愿意免费为“老革命”提供器械。来自北京的齐女士则在电话中心痛地说:“从网上看到报道,我为老人的遭遇所震惊,我愿意个人捐款救助,表达我的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光荣院”的相关新闻
河北灵寿抗美援朝老军人在光荣院冻烂双腿(图) (2006-12-07)
贼手伸进光荣院可耻 非法传销骗众人该罚 (2005-08-12)
疯老人刀舞光荣院民警赶到化解险情 (2005-02-28)
北京怀柔光荣院每天三百人上门学雷锋 (2003-03-05)
社会各界八一前夕纷纷到光荣院慰问 (2002-07-25)
山西和顺青年志愿者慰问光荣院老人 (2001-03-06)
“老革命”的相关新闻
老革命张景新讲述两位抗日烈士的故事 (2005-08-16)
稷山县8名老革命遗属领到补助 (2005-08-05)
天津投资千万元为老革命改善居住环境 (2005-07-30)
记录与白求恩在一起的岁月 唐山老革命留珍贵手稿... (2005-03-28)
广州一酒楼保安扮汉奸招客 招来老革命拳头(图) (2002-11-20)
老革命书中成土匪 法院判决登报为她恢复名誉 (2002-07-23)
“军人 待遇”的相关新闻
我国退役残疾军人医疗待遇将获保障 (2006-01-17)
我国制定规章保障退役残疾军人的医疗待遇 (2006-01-02)
我国增加军费主要用于提高军人待遇 (2005-09-02)
提高军人待遇吸引更多人才 新增军费固我国防 (2002-03-17)
军人待遇差造成军心不稳 普京要给军人大加薪 (2001-07-13)
...北秭归一农民无理取闹 假冒复员军人要求“落实待遇... (200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