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六旬老翁独特方式以版画展庆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程昭国潘德全) 六十寿辰不办酒,版画展出会画友。昨日是綦江农民版画作者李宗顺的六十岁生日之际,他却用一种别样的方式来庆祝了自己的生日——特地把自己创作的70幅版画搬到了县城的农民版画院,办起了个人作品展。

  李宗顺是版画之乡——綦江县知名的农民版画作者,从事版画创作已有20多年,他
的版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并有全国性的大赛中多次获奖。今年8月,在当地农民版画产业化发展“利好”不断、綦江农民版画节即将举办前夕,李宗顺在自家房屋里办起了农民版画工作室。

  上个月,在家人提出准备为他操办60寿辰时,他却有了不办酒席而在自家屋子办画展的设想。綦江县委宣传部得知此事后,特地为他的这份热情开了“绿灯”——请他把画展移师到今年9月份的“綦江农民版画节”才正式开馆的綦江农民版画院。在綦江县委宣传部的主动服务下,该县农民版画院、农民版画协会、南州诗书画院共同为老李承办了这次展出。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周,共展出李宗顺20年来的作品70幅。闻讯赶到綦江的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亮、重庆艺术馆有关人员,綦江县有关领导以及当地数十名书画爱好者特地参观了画展,为老李的这一特殊过生方式捧场、鼓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