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路车撞伤老人赖帐 副教授雨中举牌寻目击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这几天,在中山东路上解放路(军区总医院)公交站台,总有一位七旬老人举着一块“急寻目击证人”的小牌子默默地站着。一看到有人注意这块牌子,老人的眼神就会露出期待的目光。

  家属:5路车撞伤了老人

  记者与老人攀谈。老人说,他叫阙怀庆,是江西九江职业大学的退休副教授。他的老伴名叫夏威夷,是同一所大学的大学讲师。两人来南京快两年了。

  “11月28日上午,我和老伴在解放路站等5路或9路车到江苏省中医院。大概在9点30分左右,5路车进站了,车上人很多,5路车后面还有一辆9路车。我招呼老伴坐后面的9路车后就向东走。没多久,我就听到后头有人喊‘轧到人了’。我回头看见一名穿着土黄夹克的中年男子正将我老伴拖离5路车的车轮。”阙怀庆回忆。

  阙怀庆说,交警赶到后,穿土黄色夹克的好心男子忙着先把老伴送到军区总院,就离开了。

  阙怀庆说,没想到那辆5路的公交车司机称他的车没有轧到他老伴,是老伴自己跌下站台的,并找到一名目击证人证明他的说法。而那名穿土黄色夹克的男子却没有留下姓名和电话离开了。

  阙怀庆说,他只好做了“急寻目击证人”的牌子站在出事的站台,希望能找到那名穿土黄色夹克的好心男子,或者其他目击到事故现场的人。记者问:有线索了吗?阙怀庆伤心地摇了摇头,“没找到人,我就一直等吧。”

  阙怀庆的女儿女婿也在新街口地铁站举牌子寻找目击证人。

  医院:老太手臂上有碾伤

  记者随后在军区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夏威夷老人。“我当时在等车,5路车进站后,我就感觉右边的身体被碰了,然后被车轮压住了。出了车轮后,我看到我的右手臂直直地垂在地上,我用左手把右手‘捡’了过来放在了身上。”

  事发当天,夏威夷老人就做了8个小时的手术。在医院的手术记录上,记者看到,老人右肱骨髁间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右肱骨髁上骨折、右肱骨髁干骨折、右上臂碾挫伤。手术中发现,老人右上臂皮肤碾挫伤严重,局部淤血肿胀。上臂前外侧皮下组织、筋膜完全分层。目前,老人的医药费已经花掉了4万多元,更大的手术还在后面。

  司机:车子没撞到老太

  牵涉到此事的5路车司机蒋某说,关于这件事情,交警的责任事故认定书还没有最终下来,他会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还有,当时他听穿着土黄色夹克的男子(阙怀庆寻找的目击证人)嚷着“轧到人了”后停车查看。他看到老太太躺在公交站台上,离他的车有1米左右远,他拨打了122。蒋某说,至少有2名以上路人看到并留下姓名电话愿意帮他作证,那名老太太是站台上人多拥挤之下自己从站台上摔下来跌伤的。

  5路公交总站的负责人则表示,他们会让司机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按交警最后责任认定书处理这起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