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友陈尸家中报警才知凶手是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8日 据台媒报道,既是邻居、朋友、酒友,更同为阿美族的高正义和赖春登,喝了将近四个小时的酒,因故发生争执。高正义醉茫茫地将赖春登打死,还自行上床睡觉。凌晨醒来,发现赖春登“无故”死在他家,报警后被查出原本凶手是自己。

  同是住在台东县成功镇三仙里的高正义(四十八岁)与赖春登(五十五岁),是数十年交情的邻居,两人偶而都有喝酒习惯。五日下午四点多,两人又相约在高正义家客厅小
酌。

  刚开始,边喝边聊的很愉快,到晚上八点,双方开始有了醉意。突然,赖春登话题一转,对高正义表示,他打零工维生,最近工作难找,希望能借钱给他。

  高正义则称,之前他发生车祸,不良于行,本身经济也很紧迫,而赖春登先前向他借的四千元还没还清,于是一口回绝。双方在酒精作祟下,发生口角。

  由于赖春登旧债未还,居然还理直气壮回嘴,高正义一气之下,拿起助行器朝赖春登头部打去,当场倒地不起。

  随后,高正义即自行上床睡觉。直到凌晨四点多,尿急起床,发现赖春登躺在血泊中,已无生命迹象,立刻向成功警分局新丰派出所报案。

  高正义报案说,赖春登头部流血,倒卧在他家客厅,他因喝酒睡着,不知究竟发生什么事?

  警方据报,前往命案现场调查,发现并无打斗痕迹,也不像有外人侵入迹象,反而在高正义的助行器上发现血迹,怀疑报案的高正义涉有重嫌。

  “我们认识那么久了,又常常聚在一起喝酒,怎么可能杀他?”高正义昨天接受侦讯时,向警方表明自己是无辜的。

  除了助行器上的血迹之外,他也无法解释左小腿以及右脚掌上血迹被擦拭后的痕迹。

  最后在警方劝说下,他才改口坦承,因金钱纠纷,不小心把好友打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