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9案唐守义谢邱毅:有你探监我才交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8日讯 三一九事件重要关系人唐守义昨天直指承办检察官王森荣,就是当时与他达成“尽快离台”协议的人。唐守义也公布他当时持有的手机号码(0925898353),表示王森荣是在去年五月十九日上午十时左右,打他手机问他何时才要兑现尽早离台协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立委”邱毅昨天举行记者会,与唐电话连线,唐守义在电话中强调,在项目小组频频借提他协助办案的四个月中,就他对检调侦办内容与进度了解
,他直觉认为陈义雄应是项目小组为了缓解破案压力下的替死鬼。

  他说,项目小组在枪击现场所寻获的两颗弹壳,确是他所制造的,但是不是由他所改造的九厘米手枪所击发,因为至今凶枪未寻获,他无法确定。

  唐守义表示,直到陈义雄落水溺毙时,项目小组都未将陈义雄视为嫌疑犯,因为检调清查出现在枪击热区的近八十人中,最后仅有一男一女未到案说明,其中该男性的外型与服装,都与陈义雄不同,后来是因为案情陷入瓶颈,再加上破案压力,检调才将侦办箭头指向死无对证的陈义雄。

  邱毅今年四月十三日到台南看守所探视唐守义,没有实质收获。邱毅与唐守义谈了一个小时,邱毅认为这次见面收获很小,唐守义只说陈义雄是凶手的可能性非常低,并没有特别的内容。八个月后,唐守义昨天越洋电话感谢邱毅那次去探监,才会有交保、并且公布枪击案案情的机会。

  唐守义离台后走避大陆,目前暂住在一位朋友家。前天晚上,邱毅接到电话,声称他是唐守义的友人,唐只愿意向邱毅吐露三一九案情及他交保的内幕。唐守义先为四月十三日探视,让邱毅无所获感到抱歉,接着感谢邱毅,要不是有那次探监,王森荣也不会在隔天跟他见面,并谈妥交保协议。

  邱毅则试图说服唐守义开“电话记者会”,唐认为他欠邱毅便答应了。邱毅办公室赶紧在昨天上午八点卅八分传简讯通知,上午九点半开“电话记者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