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蒲县六名小学生突然死亡 公安部正做进一步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6日从山西临汾市蒲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4日晚该县蒲城镇南曜村教学点6名小学生突然不明原因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南曜村教学点每天20时30分熄灯,4日晚过了熄灯时间后,学校值班人员发现宿舍的灯还亮着,进去后发现6个孩子已经昏迷,赶紧送往医院。21时40分送到医院时6个孩子脸色苍白,瞳孔放大,手脚冰凉,经医院诊断已全部死亡。

  南曜村教学点位于蒲县蒲城镇南曜村,南曜、牛腰、底家河3个自然村的孩子在此上课,只设有一至二年级,共有11名学生,其中5名是本村学生,牛腰、底家河两村的6名学生在校寄宿。目前,5名本村学生已被安排到附近学校上学。

  据蒲县政府办公室介绍,目前,公安部门已封锁了事故现场,并控制了教学点教师、炊事员及其家属,并进行调查询问。公安部门还封锁了南曜、牛腰、底家河3个自然村的食品小卖部,对店主实施控制并进行询问。

  据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黄登宇介绍,6名学生的呕吐物5日被分成两份进行检测,一份送往太原,一份送往北京。此次事件是有人蓄意投毒还是另有原因,有待检测报告出来才能作出定论。

  蒲县县委书记杨治平告诉记者,公安部门在对6名小学生的呕吐液进行检测后初步认为,死亡原因非食物中毒。经检测,死亡的小学生是在同一时间吃了一种致命物质,目前已排除毒鼠强、氰化物、有机磷毒物等3种有毒成分,但死亡原因依然未明。目前公安部正在做进一步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