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六旬慈父背“软骨儿”访医4年未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8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康艾)江西省弋阳县港口镇的郭汉林,4年前脚突然红肿无力,接着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后再也无力挪动双脚,变成了“软骨人”,无人搀扶就会摔倒。4年来,六旬老父带他四处奔波看病就医,花费数万元也未能治愈。12月6日,郭汉林的父亲找到我们,希望通过媒体求助社会,找到良方医治好“软骨儿”。

  1986年出生的郭汉林,由于怪病折磨,现在只有1.6米左右。他的父亲郭老汉告诉我
们,汉林16岁时,右脚的膝盖部位突然红肿过一次,送到医院检查后,医生也说不出是什么病,当时只是在红肿的膝盖部位抽了整整一针管脓和血出来,但红肿的症状并没有消除。后来,村里来了一位郎中,自称能治好郭汉林的病,于是为儿子治病心切的郭老汉,掏出了家里仅有的钱,从郎中那里买了几副草药。没想到,郭汉林服完那几副草药后,膝盖的红肿竟然真的全都消失了,而且脚也不痛了。但是郭汉林没想到,更大的病魔正在悄悄逼近他。2002年10月的一天,16岁的郭汉林为了把4只鸭子驱赶回家,在自家门口不小心摔倒。之后,他的右脚开始出现无力、酸痛的迹象,当时全家人都没有在意。可是,不久之后郭汉林感觉到全身骨骼酸痛,浑身无力,成了“软骨人”。

  

江西六旬慈父背“软骨儿”访医4年未果[图]

  4年来,年近六旬的郭老汉就这样背着儿子四处奔波求医。

  慌了神的郭老汉急忙把儿子送到弋阳县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当时给郭汉林拍了X光,却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但郭汉林的病情却越来越严重,双脚再也无力迈动一步了,而且原本发育良好的身体也在一天天“缩水”。为了治病,郭老汉背着儿子四处求医,不仅去了贵溪、鹰潭、南昌、上海的一些大医院,甚至连一些江湖郎中、赤脚医生也寻访了不少,但病因就是检查不出来,有的医生说是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医生说是骨质增生。

  多年来,为治好儿子的病,已经59岁、一直在家务农的郭老汉背着儿子四处奔波,花去了数万元医疗费,但病情就是不见好转。今年10月31日,郭老汉把儿子背到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这回医生却说是强直性脊柱炎,但治疗了几天后,病情并没有缓解。眼见病情逐渐恶化,但带来的钱就快没了,背着儿子徘徊在大街上的郭老汉,觉得自己有心无力了,只好流着老泪背着“软骨儿”回到了老家。

  12月6日,郭老汉背着儿子郭汉林来到江西省弋阳县委报道组求助。瘫坐在椅子上的郭汉林身体干瘪,骨瘦如柴,面容憔悴。他用发颤的声音说:“我全身酸痛,双腿一点力气也没有,不能走路。”据郭老汉介绍,儿子患病前一切正常,还读了初中,但读初二时,就再也坚持不住,只好退了学。后来还学过修理摩托车,直到双脚无力挪动后,就停止修摩托车了。

  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还欠了债。现在郭汉林的聋哑哥哥也不干活,家里再也没有经济来源了。说到这,辛酸的郭老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