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吃街摊上熟鸡腿中毒昏迷险些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3:36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刘曼、日照台记者路红、张勇报道)俗话说:病从口入,吃的不干净,这要是生了病,受罪的可是自己,前几天,日照市民董衍刚的妻子下班后,在回家的路上的一个熟食摊上给孩子买了一个熟鸡腿,但让这夫妇俩想不到的是,这花了两元钱买来的小鸡腿差点儿要了孩子的命。

  日照市民 董衍刚:吃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小孩就开始出现打瞌睡、想睡觉的那
种状态。以为她要睡觉,就哄她睡。结果放也放不下,老是哭。后来发现小孩嘴唇发紫、舌头发紫,哭声跟原来不一样,脸上没有血色,整个脸都白了。

  刚刚还好好的孩子突然出现这些症状,可把董衍刚两口子给吓得不轻,他们赶紧把孩子送到了

医院

  日照市民 董衍刚:诊断的就是典型的亚硝酸盐中毒,小孩在抢救过程中就已经是昏迷状态了。

  最后在医护人员的抢救下,孩子的命总算救了回来。可让一家人想不明白的是:吃个鸡腿怎么会中毒呢?为了讨个说法,董衍刚来到了日照东港工商分局消保科进行了投诉。

  日照东港工商分局消保科科长 王殿军:接到董衍刚的投诉后,我们及时对董衍刚的小孩中毒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同时也对卖鸡腿的经营户进行了调查取证。

  但可人家卖鸡腿的人却直喊冤,原来她所卖的鸡腿不是自产的,而是从当地的一家市场上批发来的。

  出了这种事,无论是住院的孩子还是卖熟食的摊主,都觉得自己是受害者。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从源头上查出有毒食品制造者,给他们一个说法,不要再让这样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婴儿 中毒”的相关新闻
家长用二锅头给婴儿冷敷致其酒精中毒 (2006-05-31)
孕妇散步被毒蛇咬伤 剖腹产下中毒婴儿(图) (2005-09-28)
婴儿出生一天铅中毒 童话世界里暗藏危机 (2005-05-26)
天冷取暖一家三口中毒 男主人被烧伤婴儿死亡 (2005-01-19)
糊涂母亲误用白酒给孩子喂药 一岁婴儿酒精中毒 (2003-08-29)
婴儿吸母乳中毒身亡 加州吸毒女面临二级谋杀指控 (200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