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考补录 文科冷医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2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2006年成考第二阶段补录报名已经启动,记者昨天从一些参加补录的高校了解到,除了院校生源冷热不均外,不同专业的报考也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和记者预计的结果完全不同,北京大学、河海大学、浙江大学等一些知名院校生源反而不尽如人意。北京大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补报名的情况一般,学生报名并不是很踊
跃,到目前为止也就是十几人报名。河海大学的老师介绍,让他们十分意外的是,这两天到学校现场报名的考生总共才有两人。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不同的专业也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比较明显的是,偏文科及管理类的专业相对较冷。南京某高校成招办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补录的专业中以文科及经管类专业偏多,报考的考生非常少。而不少学校的医科类专业却引来众多考生异乎寻常的热捧。东南大学负责报名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计划补录约300人,但仅仅两天就有200多人到学校报名,预计完成计划不成问题。五个医学专业更是受到了考生们的热捧,前来报名的学生中至少有一半报考医学专业。江苏职工医科大学的骆老师也介绍,学校共投放了200多个医学类专业计划,考生们报考挺踊跃,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了。

  有关人士特别提醒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不是一味追求热门,同时,报考专业一定要和自己的考试科目相吻合。此外,补录报名时一定要带上准考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