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外出局者提出三大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37 三秦都市报

  在招标会上被专家评标组宣布得分第一但却遭遇意外出局的当事人昨日约见本报记者,并对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的这场没有“游戏规则”的招标会提出三大质疑。同时,意外出局的陕西天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又揭开了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制桶厂的一个项目在招标中的离奇内幕。

  意外出局者提出三大质疑

  本报昨日《得分第一名意外出局》一文见报后,意外出局的陕西天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油库含油污水处理设施改造项目招标会的结果认为,招标单位无论在“游戏规则”以及专家评审,还是在最终选定签约的那家公司资质上都存在可笑的缺陷。

  陕西天星方面负责人称,首先招标单位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的油库项目明显违反了由自己公司制定的“招标文件”。即“招标会综合得分第一名为中标者”的规定,与真实的得分第一名出局的事实格格不入,相互抵触。宝鸡油库这样不遵守自己制定的“游戏规则”的处理结果,难道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另外,从招标单位最后选定签合同的那家公司的施工资质看,那家公司的资质并不像天星公司一样是甲级资质。而中石油宝鸡油库让得分第一名出局的事实,不是仅凭主观臆断是什么?陕西天星公司负责人称,“我们第一名不是光凭说的,我们凭的是实力。我们公司的甲级资质是建设部按业绩通过严格要求评出的;第一名也是通过招标会专家组按专业指标评的。宝鸡油库方面,难道怀疑建设部的施工资质评选和招标会专家们的专业评分?”

  最后,陕西天星方面负责人还就宝鸡油库方面“天星公司有不良施工记录”的说法质疑说,“为什么在招标前不提出这样的理由,而是在招标会后才提出来呢?”

  宝鸡油库“说有不良记录算是客气的”

  就陕西天星公司提出的相关质疑,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油库项目负责人昨日也作出了新的回应。

  “我们说陕西天星公司有不良工程记录,还算是客气的说法。”中石油西北销售宝鸡分公司油库项目负责人樊先生称,“据他们在招标会后了解得知,陕西天星公司在宝鸡某公司做的一个环保工程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几乎致使项目不能起到应有作用。所以该公司在招开了项目班子成员及技术人员会议研究后认为,得分第一名的陕西天星公司不能保证工程质量,也因此而没有与其签合同。”

  本报记者 赵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