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山孝顺儿媳为公公当红娘 两老人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胡诚

  年过六旬的张师傅是武钢退休职工,家住青山,老伴多年前病故。虽然他住着宽敞的房子,孝顺的儿子媳妇常常带着孙子来看望他,但老人总觉得生活中少点什么。

  细心的儿媳小秦看出了张师傅的心思。“爸一个人生活挺孤单的,我觉得该给他找
个伴了。”小秦对丈夫说。但丈夫刚开始不置可否。出生在农村的小秦,家里兄弟姐妹很多,父亲很早去世,是母亲把他们拉扯大,子女各自成家立业后,母亲也老了,直到母亲去世,她都是一个人孤单地生活。这在小秦心里一直是个结。她觉得,老人仅有物质上的满足还不够,也需要情感上的慰藉。在小秦的再三说服下,丈夫的工作终于做通了。小夫妻俩一起找张师傅商量,张师傅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我都这么大年纪了,到哪里去找合适的呢?”“爸,这就不用你操心了。如果你不反对,我愿意为你做媒。”小秦笑着对张师傅说。

  原来小秦心里早已有个人选,是家住红钢城的周师傅。周师傅今年58岁,丧偶多年,为人勤快随和,心地善良。两个子女成家后都各自单过。周师傅没事喜欢早晚在公园里和一群中老年人跳舞,小秦就是这样和她认识的。一天在公园锻炼时,小秦找到周师傅一说,周师傅倒是挺愿意,只是担心自己的子女反对。于是小秦又分别找到周师傅的两个子女做工作,取得了他们的支持。上个月,两位老人在双方子女的撮合下,终于再次步入婚姻的殿堂。

  如今,张师傅与周师傅可以相互照顾,生活过得很充实。两家子女也常来常往,快乐得像一个大家庭。看到眼前的情景,“媒人”小秦心里乐滋滋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