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牵线搭桥 南宁菠萝岭商铺找好"新家"拆"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唐湘屏 通讯员卢英华)12月8日上午,菠萝岭西正街尘土飞扬,总面积约1120平方米的89间乱搭乱盖建筑,在勾机和工人的作业下应声而倒。至此,盘踞街道多年的马路市场宣告“寿终正寝”。对于江南区政府组织的这次行动,附近居民无不拍手称快,商铺店主甚至还在政府拆除之前自行拆除了自己的商铺,这在南宁市整治“五乱”工作中可谓少见。原来,江南区政府已经帮他们找到了新家。

  “菠萝岭马路市场存在多年,但是我们一直下不了决心动它。”江南区党委书记魏凤君告诉记者,菠萝岭社区共有居民近2万人,人口较为密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社区内缺乏市场规划用地,菠萝岭马路市场因此自发形成,市场两边共有各种私搭乱建的建筑物近百间。可是,随着城市的发展,马路市场越来越显得不合时宜,交通不便、道路堵塞、市容脏乱、环境嘈杂,不断有市民打电话向政府投诉,媒体也多次曝光。可是如果将其拆掉,偌大的一个社区没有市场,居民们怎么办?

  后来,经过江南区政府牵线搭桥,今年6月中旬,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菠萝岭社区内建成了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菠萝岭综合市场。城区政府开始着手将马路市场的铺面引到市场里面去。可好事多磨,不少摊主搬进去以后又退了出来。他们反映说不习惯在新市场经营,同时认为市场布局不合理,对原来马路市场的摊主没有优惠政策,他们的生意受到了影响。

  为此,城区政府进一步牵线搭桥,多次上门做店主的思想工作,并给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原马路市场上的摊主享有新市场摊位的优先选择权,并承诺减免摊主3个月的摊租,后来又加到减免半年的摊租。根据店主们的意见,加快了对新市场通风、排水、照明等设施的建设。经过一番努力,马路市场的摊主又搬了回去。

  由于思想工作到位,此次菠萝岭马路市场集中拆除行动得到了绝大多数经营户的拥护和支持,部分经营户已提前主动将自家的店铺拆除,整个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江南区城管大队相关人员说,马路市场没有了,但今后的管理工作还十分艰巨,他们将加大“兵力”投入,加强对菠萝岭西正街的监管,不让马路市场死灰复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