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洪山一栋民房突然失火 众邻齐上阵合力灭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洪山一栋民房突然失火众邻齐上阵合力灭大火(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罗永久、刘蔚丹 实习生王雷鸣报道:昨晨,洪山区小何村一栋民房突然失火。众邻居浓烟中及时救出房东一家5人,数十人合力奋战2小时,终将火扑灭。

  发生火灾的是小何村83号刘先生家。刘家住房是三层民房,一楼和二楼分别出租,他一家五口住在三楼。火灾发生在学生租住的二楼。

  刘先生说,凌晨零时许,睡梦中,他被叫喊声惊醒,发现房间已经弥漫着浓烟,他才意识到失火。邻居们冒着浓烟冲进他家,将老人和孩子背下楼。

  此时,熊熊大火已经蔓延到整个二楼。邻居们纷纷端盆拎桶救火。居委会一名干部和邻居们帮助搜集了12个灭火器。邻居们不顾烟熏火燎,冲向起火房间灭火,将火势压制下来。紧挨刘先生居住的彭威找来一根30余米长的水管,从自己家中引水。水管牵进刘家后,源源不断的水喷向火海。凌晨2时许,在众人的努力下,大火被扑灭。

  面对热心救火的街坊邻居,刘先生激动得连声称谢:“要不是大家,我们一家可能就出不来了。”

  据事后调查,二楼租住的学生将电热毯通电后出门,引发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