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核载26人的校车竟塞6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1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核载26人的校车竟塞63人

  校车里塞得满满的 丁川摄

  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2海口12月8日讯(记者 纪燕玲 特约记者 陈世清)核载26人的校车竟然塞进了61名学生,外加2名老师。今天上午11点多,值勤的交巡警发现成信学校这
辆严重超载的校车后迅速拦截,将车里的学生进行转移,并将校车扣车、罚款处理。

  当时,海口市交巡警支队龙华大队民警正在海秀西路巡逻,发现这辆校车拐弯时车身倾斜得非常厉害,一看里面塞了一车的学生,于是将其拦下。车里挤得满满的,光副驾驶座就挤了6名小学生。闻讯赶来的成信学校毛校长说,孩子一天接送4次却只能收1元钱,经费很紧张学校无法购入车辆,超载的问题在民办学校无法避免。他说,希望有关部门对校车收费制定价格,同时制定核载人数的标准。

  又讯(记者 纪燕玲 特约记者 陈世清)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海口市教育局11月份起联合开展校车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已有3名违法驾驶员被拘留,暂扣了60余辆问题校车。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校车超载的问题很突出,尤其是在一些民办学校。另外还存在着逾期没有年审以及少数报废车上路运送学生的情况。

  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购买或租用接送学生的校车及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必须逐一登记,报海口市车管所和驾驶人管理所备案,经审核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同时,坚决取缔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严禁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搭载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