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岁末一项调查显示近半白领怕同老板谈论薪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7: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 通讯员李真报道:岁末,“加薪”、“升职”与“年终奖”不可避免地成为职场几大“关键词”。那么,你敢与老板谈加薪吗?近日,中华英才网的一份调查显示,敢正面谈的比例不到一半。

  调查结果表明,在“加薪”上受到不公平待遇时,只有43.1%的受访者选择正面与企业沟通;另有47.9%的受访者“开始寻找跳槽机会”;有3.2%的受访者选择最极端的做法—
—辞职;能够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沉默的比例仅5.8%。

  员工为什么不敢谈“加薪”呢?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42.7%的职场人表示,担心一旦被拒绝会有负面情绪;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则担心个人对自身评价过高,与上司有偏差;约一成的受访者担心,若谈加薪,会被上司怀疑为不忠,有跳槽倾向。

  与员工的顾虑相比,上司和老板则显得坦然许多。对于加薪要求,有高达45.7%的受访者相信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近两成受访者明确表示,能公正对待提加薪要求的员工;只有2.6%的受访者会视其为“问题分子’”;怀疑员工意欲跳槽的比例仅8.4%。

  值得注意的是,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跳槽更容易获得高工资,在他们看来,高薪不是“谈”出来的,而是跳槽“跳”出来的。对此,中华英才网专家认为,这反映出相当多的企业人员心态不够稳定,企业要想获得具有真正竞争力的优秀人才,必须要制定出一套对人才有吸引力并在行业中有竞争力的薪酬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