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长虹路狗市场中毒死狗价钱高于活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04 南京晨报

  本报讯 天气越来越冷,南京长虹路“狗市”又活跃起来。近日市民许先生向晨报84701110热线举报,有大量死狗涌入长虹路,其中还有毒药药死的狗,为市民健康留下隐患。

  凌晨长虹路毒死狗交易火爆

  根据许先生的举报,12月5号凌晨1点,晨报记者来到长虹路。1点半钟,一辆安徽牌照
大货车驶进长虹路。货车上的人把捆好的活狗一只只往下摔,同时摔在路面上的还有几十只麻袋。不一会,大货车上一男子过来用刀割开麻袋,从里面拖出来一只只已经死掉的狗。狗身上的血迹已经凝固,有些开始发紫,有的狗因死的时间较长,散发出阵阵恶臭。

  等待在一边的

摩托车主、面包车主这时一拥而上争抢死狗。十分钟后,死狗各归其主,随后急急忙忙地过磅交易。

  毒死狗卖得比活狗贵

  “死狗论条还是论斤卖?”记者上前问。

  “论斤,皮剥掉全肉卖。”狗贩子说。

  “多少钱一斤?”“6块5!”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活狗只要5块钱一斤,而死狗却要6块到6块5一斤。

  “活狗便宜是因为要连皮带内脏卖,光活狗肠子和血至少有七八斤重,而死狗是净重,贵一点划算,还不要你杀。”一个买狗人说。记者注意到,死狗腹部都有一道刀口,带血的皮肉翻卷在外,全部摘除了内脏。

  “你为什么要费那么大事,把死狗开膛破肚,做少赚钱的买卖?”记者问一名狗贩子。

  “狗全是被毒死的,内脏长时间不清理很容易变质,所以要把内脏掏掉。”他答道。

  “你看到这些死狗的样子啦,全是咬着牙的,七孔流血,明显有中毒迹象。”举报人许先生指着地上的死狗说,“这是乡下经常能看到的土狗,大小不一,有的是狼犬,有的才几个月大,和集中饲养的菜狗不一样。”凌晨2时许,一些饭店买狗人挑好毒死狗后,装入麻袋拎上车运走。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从凌晨1:00到4:30,在这里交易的死狗,起码有200条。

  狗贩子毒鸡翅下套毒狗

  12月6日清晨6时,记者又来到养狗比较集中的建邺区沙洲街道大中和村,准备调查是否有家狗被毒死情况。刚进村,13号的张师傅便说自家狗出问题了。

  “小狗刚才跟着一个拖垃圾的小板车跑着玩,我说回来回来,它回头看看我,还是跟过去了。过了一会我去找它,一看躺地上了。”记者看到,这条小黄狗大口地喘着粗气,舌头伸在外面,瞳孔渐渐放大。就在狗旁边,有一只小鸡翅,鸡翅上面绑着一支药。

  就在此时,街的另一头骑来了一辆摩托车,车后悬挂着两条死狗。只见车上人朝着一条路边的狗扔下一个东西,记者忙上去,发现扔下的是一个绑着药管的鸡翅。随即记者一路紧跟这辆摩托车一直追到长虹路。摩托车上男子见后面有人追,丢下两条毒死狗慌忙逃去。

  狗遭剧毒氰化物毒死

  当日,记者带着鸡翅和药粉来到了南京大学现代分析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鸡翅、蜡制小管以及包药粉的报纸取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让在场所有的工作人员大吃一惊。

  分析中心资深教授田笠清认定,样品里都含有大量氰化物,其中鸡翅里的含量最高。氰化物是剧毒化学品,只要摄入几微克就可以致人于死地,蜡制小管中的氰化物足以杀死十几个成年人。田教授说,这些氰化物进入血液以后,会把血液固化,把氧中和掉,血里都没有氧了,人会死去,人类误食氰化物的死亡概率是100%,而且中毒速度极快,根本来不及救治,像这样被毒死的狗肉,人吃了会有很大危险,在外地就曾经发生过有人吃狗肉被毒身亡的惨剧。

  记者在调查了解中得知,这样的“毒狗肉”在南京市场并不少见,有关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检查和打击力度。而不少市民认为,长虹路狗肉交易“黑市”一天不禁,毒狗肉在南京就仍会有销路,工商部门应当立即取缔这个非法狗肉交易市场。

  作者:蒋恒卢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杀狗”的相关新闻
北京警方澄清虐杀狗传言 称入户宣传非入户查抄 (2006-11-14)
小区业主不堪犬吠提议杀狗 称打狗不必看主人 (2006-11-01)
数名杀狗者当街屠杀活狗 绿化带留下大摊鲜血 (2006-10-15)
是否应该杀狗引发网民大讨论 (2006-09-02)
虐猫女郎还虐杀狗和兔子 身份可能是护士 (2006-03-03)
儿童看现场杀狗后夜里被噩梦惊醒 (2006-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