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个案子都要办得问心无愧 ——记傅玄杰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荣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55 解放日报

  入行才9年,黄荣楠已成为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合伙人。回顾自己的执业道路,他说最欣慰的不是自己打赢了多少官司,而是每一次都问心无愧。

  3年前,一女孩在排队参加浦东嘉年华活动时突然晕倒,虽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落得半身瘫痪。家属认为嘉年华活动安排不合理,将主办方告上法院。作为被告的代理律师,黄荣楠认真调查此案,发现原告女孩曾患先天性脑血管畸形。在庭审中,他据理力争,
认为嘉年华主办方在这件事情上并无过错。

  尽管在法庭上“斤斤计较”,但走下法庭,黄荣楠出人意料地向原告家属捐赠了2万元。他说,“作为被告的律师,我必须履行职责,但这不影响我对原告抱有同情”。

  同样,当黄荣楠走进当事人吴先生家时,素以好口才著称的他一时竟说不出话来。一年前,吴先生一家三口参加上海某旅行社组织的哈尔滨亚布力旅游,没想到途中发生严重车祸,身受重创。

  吴先生左上肢丧失功能,如今连写字都需他人协助;三十多岁的妻子大腿骨折,脸上遍布疤痕,再也不敢看镜中的自己;本应在学校享受快乐时光的小女儿也只能躺在病床上以泪洗面。上海这家旅行社将事故责任推给黑龙江当地旅行社和在车祸中已身亡的司机。

  黄荣楠决定为吴家提供法律援助。经过调查,他找到了此案的突破口———黑龙江地接社委托的司机竟然是一名只有一年驾龄的个体户,这不符合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据此,黄荣楠认为负责组团的上海这家旅行社应对此事承担全部责任。

  官司打赢了,吴家一家三口获得赔偿金共计约90万元。吴家女儿钦佩地对黄荣楠说:“黄叔叔,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当一个正义的律师。”看着小姑娘闪亮的眼睛,这一刻,黄荣楠感觉像得到了最大的奖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