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船拴缆拽断护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毛翠娥)昨晨,锡澄三村的张先生出门上班,一看到家门口河边伤痕累累的护栏,就觉得闹心。他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原本精致美观的护栏被停泊的船舶拴缆拉坏了,实在很可惜。

  张先生说,紧邻锡澄三村有一个水闸和一条供过往船舶通行的河道。

  前年底河道整治,沿河修建了百余米长的护栏,外贴花岗岩,给河道增加一抹亮色,当地居民很开心。可令人气愤的是,一些停靠于此的船舶将缆绳拴在护栏上,长期“折腾”,护栏已被拉坏了好几处,累计起来长16米。

  昨在现场见到,这些受损的河道护栏很是刺眼。特别是25号楼到28号楼之间的护栏成了重灾区,15米长的栏杆不翼而飞,有几处连石墩也连根拔起,只剩下光秃秃的表层(上图),有一处大理石外壁也已经向上微微翘起。

  “船舶野蛮拴绳导致护栏受伤”这一说法,得到北塘联圩一号桥闸站相关负责人的证实。他还透露,停在这边的都是载重60吨左右大货船,这些船舶将缆绳拴在护栏上以求稳固,但是一旦起大风或者水闸放水,巨大的冲力使得船身剧烈晃动,和拴绳紧紧相连的护栏因此遭殃。

  据了解,居民曾多次向物业反映护栏“受伤”的事,但没有效果。天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对乱停的船舶进行管理,但防不胜防。因附近主河道禁止泊船,许多货船停在这里,有的接连好几天都“赖”在这里。保安巡逻时看到了,都会撵他们走,甚至也吵过架,但没几天,又聚集过来了。他们也希望执法部门能够出面干预。

  市航道管理处航政科表示,这一水道如今基本不通航了。按照规定,船舶停靠一律不得损害公共设施、绿化带,而且也不能长期泊船。护栏损坏,肯定是一些住家船“捣鬼”,以前航道管理处针对住家船曾做过集中整治。

  他还表示,近日将派人前去查看,一旦发现有船停在那边,将严肃处理。

  新闻线索提供者: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