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专生挥刀砍伤3名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12 东方早报

  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的一名一年级新生,挥刀砍伤教室里的3名同班同学。有说法称,该男生平时比较内向,之前遭3名伤者调侃欺负,积怨已久。

  现场:老师被吓懵

  信息技术学校位于真南路1008号,记者赶到学校后,多数同学表示,对刚刚发生在
校园的伤人事件并不知情。“下午有门测验,我们还没听说此事。”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摇着头说。

  然而,教学楼206号教室一片凌乱。早报记者注意到,门窗、地板以及课桌上遍布血迹,课桌椅也被翻倒在地,现场空无一人。

  “涉嫌行凶的学生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录口供,3名伤者也在事发后被送往利群医院抢救,”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的副校长杨逸忠表示。

  校方表示,事情发生在下午1点半左右,肇事者为该校化工专业的新生,来自江西。“3名男生与肇事的学生发生过矛盾。随后,肇事学生为了报复,在课间挥刀先后向3名学生砍去。”杨校长表示,“现场十分混乱,当时还有一名50岁左右的老师在场,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形吓懵了。”三名伤者今年均刚满16岁,伤人凶器为一把长约20厘米的水果刀。

  目击学生描述,该江西男生平时很内向,身材瘦小,3名伤者可能在事发前与其发生过矛盾。但这一说法未得到校方的证实。“对事发详细原因,目前学校还不是很了解,我们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然后给予当事人相应的处分。”杨校长表示。

  学生:保持缄默

  昨天下午三点,早报记者赶到利群医院时,3名受伤学生刚刚被送出急诊手术室。据急诊室护士介绍,接诊时,3名学生的出血都非常严重。由于伤口都集中在头部,因此医院迅速对受伤学生进行了紧急处理。据受伤学生描述,肇事学生在课间来到被砍伤同学的教室门口要求谈事情。不知什么原因,肇事学生就突然拿出一把20厘米长的水果刀砍伤了他们。

  在输液室,三名被砍伤的学生表现得非常暴躁,大声表示不想谈及事件的原因。三人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输液时间里都保持缄默。对这样的情况,民警与该校老师协商,待三名学生情况稳定后,再将三人带到警署作笔录。医生表示,尽管受伤学生最严重的伤口缝了16针,但由于伤口都是刀具造成的表皮划伤,没有伤及颅骨内部。

  下午四点半,其中一位受伤的学生被父母转至急诊留观室,但其伤情已经基本稳定。

  家长:学校存在安全监管责任

  校方在学校门口张贴有这样的告示,如果学生有外出需要,需要所在班级班主任签名同意的请假条,而且进出校门都要佩戴胸卡。告示张贴的日期为11月,目的在于保证学生外出时安全。

  但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基本可以随意进出校门,也未见门口的3名保安检查出入“凭证”———请假条。

  在医院陪同伤者的家长表示,对于涉嫌行凶的男生能带刀具入校,并且在教室行凶感到不可理解。家长认为,学校对此存在安全监管上的失责。

  但校方对此予以否认。杨校长表示,学校在安全方面抓得都很严格。“昨天事发之后仅在半小时之内就把现场问题给解决了。”杨校长说。

  警方:双方因琐事发生争执

  据警方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普通的治安案件,双方因琐事发生争执,而一男生因一时冲动而涉嫌行凶。目前,普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据了解,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是一所中专学校。学校还是大部分以上海学生为主,也有外地生源。

  “学校在硬件各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这样的事情发生,是校方也不愿意看到的。”在杨校长看来,昨日事发给校方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在硬件投入的时候,德育教育也要跟上。

  “学校是不是需要在深层次关心学生,特别对于非上海本地学生;而且,平时性格上有异常的学生是不是更应给予一定的心理辅导,这都是我们所面临解决并要跟上的问题。”杨校长称。

早报记者 李祎 顾文剑 实习生 焦震男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