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建房地产诚信档案不良记录网上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34 石家庄日报

  企业有无不良记录明年1月起可网上查询

  本报讯(记者许跃彬)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有关部门获悉,该局目前正在建制房地产各行业及从业人员的诚信档案,预计明年1月份起将正式运行。届时,广大市民只需登录石家庄房管局网站,轻点鼠标便可查询各类房产机构的诚信记录。

  据介绍,此次进行的诚信建设范围包括石家庄市区内的房地产经营开发企业、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建设企业、集资建房单位、物业管理企业、房地产评估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以及上述单位、企业的法人、房地产评估师和房地产经纪人。目前共有带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87家、房产经纪机构230余家、物业管理企业270余家首批录入诚信档案,而随着诚信档案的建设,更多的房地产企业将会陆续录入。

  据了解,该诚信档案主要由基础信息、经营信息和管理信息三部分组成。基础信息包括企业名称、企业法人代码、企业简介等基本信息。经营信息是近年来企业经营管理的主要业绩等情况,包括纳税信息等。管理信息则包括企业的资质变更、资质年检、良好行为记录和不良行为记录等。其中,良好行为记录是指企业荣获市级及以上相关部门或行业组织奖励表彰情况、评选的优质项目等。不良行为记录是指违反房地产建设管理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记录。

  据了解,市房管局正在建制的诚信档案还明确企业不良信用行为,其中,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达19项之多,针对物业管理企业和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均有18项。对已经录入诚信档案的各种机构,市民想要查看的话,只需登录石家庄房管局网站,点击“诚信档案”导航条,便可进入我市房地产诚信档案网页,该网页又细分出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评估机构、物业管理机构、房地产评估师、房地产经纪人等各个项目。想看哪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或中介机构等有无不良记录,只需点一下所选项目下的“不良记录”选项,企业有无不良记录的信息便可显示出来了。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和个人不良行为记录均在网上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查阅。此外,上述档案还将与建设、规划、城管、土地、工商管理、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实现信息互通共享,把诚信档案作为企业参与用地规划、工程开工、商品房预售许可、资质升级、项目考评创优的基础条件,最终实现“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制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