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雄县12对煤矿炸封进入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48 云南日报

  镇雄专电 昭通市镇雄县富华煤矿是列入我省今年关闭103对矿井中的一对。昨日,当记者跟随的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煤矿关闭检查组来到这里时,发现早在今年5月30日,这个煤矿就因所在的山体存在滑坡隐患,被当地政府砌封了。而该县被列入关闭的15对矿井中,兴昌、永兴两对煤矿已进行了炸封,联兴、雄河、永安等12对煤矿,主井已砌封或已上锁,并贴上了封条,井下电源已切断,地面钢轨已拆除,炸药仓库已查封,工人已遣散,炸封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介绍,除了砌封富华煤矿,在加强煤矿安全生产方面,今年1—11月,该县还投资了1.2亿元进行煤矿生产技术改造,对所有煤矿均开展了矿灯换代和非标产品清理。目前,30对煤矿完成了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安装,其余煤矿正在安装过程中;12月30日前,该县将力争瓦斯监测监控系统安装结束,并于明年3月份实现全县联网。

  另从昭通市政府获得的消息,截至12月8日,昭通市共炸封煤矿23对,剩余的16对煤矿将于12月20日前彻底关闭。

  记者 张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