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文化稽查组织统一销毁活动38万片崴碟昨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9:50 云南日报

  

昆明文化稽查组织统一销毁活动38万片崴碟昨执行“死刑”

  销毁盗版音像制品 实习生 赵永峰 摄

  昆明文化稽查部门每年都收缴大批崴碟,昨日,38万片崴碟片被执行“死刑”。

  组织对38万片违法音像制品统一销毁的是由昆明市文化稽查队牵头,参加的有县区文化稽查,还有昆明公安、工商等部门。销毁崴碟片的主会场设在官渡区森林公园,安宁市还设有分会场。销毁的崴碟主要是盗版音像光碟,有少量淫秽碟片。昆明市文化局副局长李安民说,销毁活动表明相关职能部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决态度。

  据了解,昆明市、区两级文化稽查部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过音像制品整治阳光行动和反盗版百日行动。在整治中,文化稽查协同公安、工商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仅昆明4城区及宜良、安宁两县市,今年1至11月收缴并于此次集中销毁的违法音像制品达38余万片(盒)。

  记者在昨日的销毁现场看到,被拉来统一执行“死刑”的违法音像制品装满了6大卡车,两台塑料粉碎机轰鸣不止,38万余片崴碟片足足粉碎了一个上午。

  本报记者周平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