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1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柯美学通讯员张艳)昨日,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15岁的少年江明,前日还在街头流浪,昨日便住进该救助中心。据了解,该中心昨日迎来流浪未成年人34人。

  记者见到江明时,他正在电脑前学打字。其右手背上有一块伤疤。他说,那是爸爸烫的。他来武汉寻找打工的姐姐,流浪在街头。江明称,他是西安人,6岁时妈妈就去世了,
爸爸脾气变得很坏,每天打骂他和姐姐。几年前,他听说姐姐去武汉打工,一直没回家。去年10月,他钻到铁路边,扒上一辆开往武汉的火车。来汉后才知道,根本找不到姐姐,“这里的叔叔阿姨把我接到这儿来了”。

  和江明相比,14岁的李丰则是“老江湖”。他3岁时妈妈离家后,爸爸娶了后妈,“他们只疼弟弟”,3年前的一个夜晚,他偷跑出家门。从老家江西出发,到过南宁,现来到武汉。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不愿回家”。

  该救助保护中心主任张珺称,与儿童福利院里无家可归的孤儿不同,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是救助那些有家不能归的流浪孩子,让他们回归家庭。如果确实找不到家的,这里提供临时生活救助、文化知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行为矫治、心灵辅导、护送返乡和安置等,让他们健康回归社会。有了这个救护中心,就能把他们和成年流浪者区分开来,因为“他们只是孩子”。(文中未成年人均为化名)

  

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挂牌

  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里的流浪儿。记者史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