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一寺庙弥勒佛耳里长多朵蘑菇 村民称是瑞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4 国际在线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八日电(陈国亮)浙江湖州市长兴县白岘乡襄皇岭的白云寺这两天发生了一件奇事,寺里那尊镀金弥勒佛耳朵里居然长出了一簇大大小小二十多朵蘑菇,且形状犹如宝塔,颇有层次,让人称奇。当地村民纷纷前往参拜这尊佛像。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白云寺主持释来顺回忆说,两天前,他发现寺里彩灯坏了,去拿彩灯的时候发现了这一奇景。两天后,这簇蘑菇大小已经超过弥勒佛耳朵了,几乎把整只耳朵都遮住了。当地村民上去数,有的数是二十九个,有的数是二十五个,到现在都没数清楚到底有几个。

  白云寺主持释来顺介绍说,佛像是由香樟木雕刻而成的,香樟木上有油,油性的东西按道理应该不会长出蘑菇的。而且佛像里面是用油漆打底的,然后外面镀金、彩绘。佛像放了这么多年了,以前怎么就没长?再说季节也不对,一般来讲,梅雨季节容易长蘑菇。现在是冬天干燥的季节,怎么会长蘑菇的呢?

  当地村民说,千百年来都没听说过佛像耳朵里长蘑菇,这也算是一大奇闻了。有的村民说,这是瑞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