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拿自己学费拍初恋故事 至今未拿到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36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张现锋以自己的初恋经历为蓝本自导自演的电影《疯狂抵押》正式在校内试映,为了拍这部长90分钟的自传影片,张现锋瞒着父母把1万多元的大四学费也花了,因为拖欠学费至今还没拿到毕业证。

  “谨以此片献给当年那个临桌女生……”日前,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信息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张现锋以自己的初恋经历为蓝本自导自演的电影《疯狂抵押》正式在校内试
映,为了拍这部长90分钟的自传影片,张现锋瞒着父母把1万多元的大四学费也花了,因为拖欠学费至今还没拿到毕业证。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天上午,张现锋告诉记者,他从2005年的暑假开始筹划影片的拍摄,为此不但写了3万多字的剧本,还参加了一家影视公司的培训班。2005年11月,《疯狂抵押》正式开拍,男主角是张现锋,其他演员大都是他的同学和朋友,他们都是“友情出演”。到今年10月份影片关机时,张现锋已经花去了26000余元。他表示,他知道自己的行为有点过于感性,代价也有些沉重。

  据了解,今年诞生在岛城高校中的电影已达10余部。青岛大学应届毕业生、电影《马家爵》的导演洪峰刚刚完成他的一部新影片,“是根据我们学校一位残疾学生自强不息的真实故事拍摄的”。此前,青岛大学学生和青岛科技大学学生合拍了电影《左岸》。

  青岛大学数码艺术教师陆平表示,学生自我创作和表达的兴趣和热情应该得到鼓励,但电影对美学、文学、表演、设备等的专业性要求都比较高,大学生最好量力而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