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兴华案二审昨日开庭法庭宣布择期进行宣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邱兴华案二审昨日开庭法庭宣布择期进行宣判(图)

  邱兴华在法庭上。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松刘宁)备受社会关注的邱兴华杀人案,于8日上午9点30分在安康铁路法院二审开庭审理。庭审中,控辩双方主要围绕邱兴华杀人的动机,以及是否对其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调查及辩论。经过2个多小时的庭审,法庭宣布将择期对此案进行宣判。

  昨日早晨,安康铁路法院内外戒备森严。8时许,震惊全国的汉阴“7•16”杀人案被告人邱兴华被押送到安康市铁路法院,羁押在法庭旁的5号羁押室内。此时,百余名欲了解庭审过程的群众,把法院大门附近围得水泄不通,中央、省、市十多家媒体的记者也都齐聚法庭外。9时20分,法庭宣布允许媒体记者及旁听者进入庭审现场。

  9时30分,庭审正式开始。在两名法警的武装押解下,被告人邱兴华从法庭的侧门进入法庭,随即他被去掉械具坐进被告席。此刻的邱兴华神情显得格外黯然,全无一审时曾表露出的毫不在意的样子。庭审中,邱兴华对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中指出的犯罪事实认定没有任何异议。但是,邱兴华对一审判决认定他的杀人动机及原因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坚称,就是因为他亲眼看到道观主持调戏了他的妻子,这才起了杀人的念头。庭审中,邱兴华的代理律师张桦当庭提出了要为邱兴华做精神病鉴定的请求。公诉方则认为,应维持一审判决,判处邱兴华死刑。

  上午11时30分,经过2个小时的法庭调查及辩论,审判长宣布,合议庭将充分考虑控辩双方的观点和意见,择期对此案进行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