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违建顶风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博海)昨日上午,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长期盘踞在朱雀大街南段城南客运站对面的一处违法建筑,近期又在圈墙盖房,未办任何审批手续。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处建筑比周围的建筑物明显突出,占用了该路段的人行道位置。

  由于该工地大门紧锁,记者只能从门缝中看到里面的商业用房已初具规模。据附近的商户介绍,这处工地是近日开始施工的,不断有民工进出。

  经记者反映联系,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现场查看后,执法人员介绍说,此处违法建筑从本月5日开始施工,占地面积为200平方米,该土地为西八里村的集体用地,目前被第三方以租赁方式承包并进行商业开发,施工方没有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筑要坚决拆除。市规划局雁塔分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按相关法规于6日和7日先后向该工地项目法人杜某下发了停工通知书和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并要求对方于8日晚6点前对该违法工程予以自行拆除。

  对于施工方仍未按要求进行拆除,昨日执法人员当场联系施工方要求在8日晚6点前必须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离开时施工方已经开始自行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